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景县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郑连池 张文杰 段浩然 2016-08-23 21:0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8月23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 张文杰 段浩然)“县纪委又发通报了,以后操办婚丧事可要注意了,我可不想为这点小事成为县里的‘名人’。”近日,景县纪委通报的一科级干部违规操办丧事案件在全县引起了强烈震动。今年以来,景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教育引领,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执纪,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和机关作风,努力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县坚持常态化廉政教育,注重抓早抓小,牢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下发文件、微信推送、网站通报、电视曝光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早打预防针,早敲警示钟,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综合运用廉政约谈、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组织调整等方式,注重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监察通知书》的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纠“四风”、治陋习。该县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针对部分窗口服务单位、基层干部责任心不强、办事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的软腐败问题,下狠手、出重拳,以拔掉庸、懒、怠的“病根”为目的,集中开展了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行动。成立7个督查组,通过自查自纠、公开曝光、纪律审查和严肃问责等方式,对全县各部门、各服务窗口、执法监管单位进行专项督查30余次,共发现问题531个,整改率100%,完善制度153项。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多查”,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先后批评教育493人,纪律处分47人,公开曝光典型问题35起。

  在严肃整饬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的同时,该县着眼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关于鼓励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创新创业宽容失误的暂行办法》,采取教育引导、风险防控、是非澄清、问题惩戒四项措施,给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构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政治生态环境;对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行了个性化、差异化、清单式的“两化一清单”考核,增强了干部考核的针对性、可比性,激发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县上下呈现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勤政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全县续建、新上、谋划超亿元项目55个,总投资556亿元。其中,有23个项目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24亿元。目前,已有14个项目竣工投产、21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为把作风建设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固化于制,该县制定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治理干部乡镇“走读”、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县乡部门机关“五化”建设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建立“防护网”、扎紧“篱笆墙”,形成了靠制度机制建作风、正作风、管作风的运行体系,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

关键词:景县,干部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