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邯郸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08-23 21:0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3日讯(记者 郑风莉)8月23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邯郸大剧院,通过表演艺术家的真情讲述,真实展现了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让更多人追随道德模范的脚步,感受他们高尚的情操。

音舞诗《道德模范颂》拉开巡演帷幕。郑风莉 摄

  曲艺名家刘兰芳演绎的评书故事《生死接力》。郑风莉 摄

  现场艺术家们用情景还原、情感再现以及富有张力的故事展现道德模范人物的内心世界,以数来宝《心心相印》、相声《好歌唱给谁来听》,二人转《嫂娘》等9个形式多样的节目,更形象、生动的传播着道德模范的英雄事迹、高尚情操。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创作表演的《好汉金汉》,将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金汉勇斗歹徒时的无惧无畏表现得淋漓尽致;曲艺名家刘兰芳演绎的评书故事《生死接力》,将见义勇为模范秦开美、王林华在危难之际的义勇形象深深地刻在观众心中……现场的每位观众都受到了鼓舞。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创作表演的《好汉金汉》。郑风莉 摄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情景诗朗诵《人间孝道》讲述班银城寻母的故事,让台下的每位观众泪湿脸颊,班银城的父亲早逝,兄妹四人在母亲含辛茹苦的呵护下艰难生存,他13岁那年,母亲在回娘家的途中走失,他带着年幼的妹妹苦熬着日子,连温饱都难以支撑等状况下,还是坚定信心开始了十七年的寻母之路。十七年来,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恒心和毅力,历尽千辛万苦,徒步四个省近千个村庄走街串巷,最终找到走失的母亲,他以一颗感动天地的孝心展现了人间挚爱。

情景诗朗诵《人间孝道》。郑风莉 摄

  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九面道德旗帜,每一个故事,每一面旗帜都代表着中华美德的高尚品质。一位教师观看完演出后向记者说“真的为这些模范感动,更为这些艺术家们的真情演绎而赞,作为观众,除了感动之外,更应该身体力行,从做一件小事出发、做一件好事出发,向模范学习”。

观众认真聆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郑风莉 摄

  据悉,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开展了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推出了一大批事迹感人、品德高尚的先进典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现、深入人心。

关键词:第五届,邯郸,全国道德模范,巡演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