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看!灰机!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9月份要开幕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2016-08-25 12:3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还记得去年在石家庄栾城机场举办的“爱飞客”飞行大会吗?各种飞行特技表演、知名飞行器展览让大批飞行爱好者大开眼界。今年的9月13日—16日精彩的飞行大会又要来了,在石家庄市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举办,比去年还要好看。

飞行特技表演。来源:长城网

  参展飞行器约150架 炫目的飞行表演让人期待

  8月23日上午,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目前,航展组委会已向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美国西瑞飞机公司、美国大陆发动机公司、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澳大利亚佳宝飞机公司等百余家企业发出了邀请,预计参展飞行器150架。

  大会期间,将有美国科比特技飞行表演队、美国约翰特技飞行表演队、爱飞客大黄蜂特技飞行表演队、爱飞客雷电特技飞行表演队、爱飞客三剑客特技飞行表演队和2支国内飞行表演队、3支国内航空体育竞技队,送上精彩又刺激的特技飞行表演。

  活动丰富多彩 亲身体验飞行乐趣

  本届航展除了特技飞行表演、飞行器静态展,还有通用航空国际合作展、京津冀通航产业成果展、通航产业推介、航空音乐节、航空嘉年华、青少年模拟飞行体验、航模科普教学和观众飞行体验等活动。参与者有很多机会可以亲身体验到飞翔的魅力。

  公路拓宽停车场扩容 交通更便利

  去年看过飞行表演的市民一定还记得必经的衡井公路。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的衡井公路可比去年顺畅多了,因为衡井公路已经从原有的双向两车道拓宽成了双向八车道。同时,又新修建了一条连接308国道和衡井公路的天山大街南延线,航展周边形成多个循环路网,今年再去看飞行表演,顺畅通行妥妥地。

  停车场也进行了大扩容。航展旁边新修建了1100亩的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2万辆车停放,自驾车不必担心没处停了。

  打造国内领先、国际著名的通用航空盛会

  为着力打造这次航空盛会,石家庄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使航展周边形成多个循环路网,确保观众能够顺畅通行。新建了一座1.65万平米的国际航空中心和一座1.4万平米的室内展馆,确保满足各类高规格论坛和展会需要。石家庄市还打造了航空示范小镇,航展期间将投入使用。

  此外,为提高航展期间通讯质量,在展区内新建了一座通信基站,对展区周边通信基站增装了设备,并在展区周边建设了免费无线wifi设施,确保满足观众通讯需求。

  石家庄航空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位于石家庄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的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的成员单位,是国内专业从事研制生产通用飞机的主机厂,具有通用飞机研发、制造、通航运营及通航服务的综合能力,其生产的运五系列飞机、小鹰500飞机、赛斯纳208B飞机等产品畅销海内外,在全球拥有较强的影响力。

  去年,有6个重点项目和合作协议在飞行大会上签约,在通用航空产业领域实现了新合作、新发展。

  目前,石家庄至承德的通勤航线已经实现首飞,实现了我省低空空域开放由点到线的跨越,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还将以石家庄为核心,开通至张家口、唐山、秦皇岛等市的省内通勤航空网络。目前,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已发展成为全国通用航空全产业链领先发展的示范基地之一,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中小型活塞涡桨通用飞机制造及重点航空结构部件制造中心,国内领先的通用航空运营中心。

(据长城网、燕赵晚报、中国日报网综合)

关键词:飞行大会,航空展,2016

责任编辑:刘朋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