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多地迎来弱降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8-24 22:3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降雨天气。(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8月24日11时、17时两次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后半夜开始,河北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偏北风转东北风4-6级,明天早晨开始河北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8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4-6℃。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8月23日夜间开始,河北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出现弱降雨。据23日08时至24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4毫米,1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东部、承德中西部、唐山南部、沧州北部等地,上述地区有70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毫米,青县马厂镇降雨量最大为66.4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降雨量不足1.2毫米。

  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以多云和阴雨天气为主,空气湿度较大;与昨日相比,北部和南部地区气温有所上升,中部地区气温有所下降,人体稍感闷热。

  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24-32℃,中南部地区为26-34℃;与昨日同比,北部和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1-11℃,中部地区气温下降了1-3℃,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下降了1.6℃降至30.4℃。

  预计明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30℃;

  后天(8月26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2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29℃;

  8月27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升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8-31℃。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和唐山南部地区阴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明天白天,衡水、邢台、邯郸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6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5日,中雨转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0℃;

  26日,晴,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8℃;

  27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1℃。

关键词:天气,大风预警,降雨,降温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