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盐山县爱心联盟发起“爱心100店”项目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8-29 17:5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29日讯(记者 陈兆月)由盐山县文明办、盐山县爱心联盟共同发起的盐山“爱心100店”项目近日正式启动,喜旺包、大星空科技、振岭药店、泰玺体育等10多个爱心商家做为代表参加了启动活动。“爱心100店”项目主要为路人提供饮用水,为外来人员指路,提供免费应急电话等服务。从活动启动之日起至9月30日,符合条件的门店均可报名参加。

  爱心百店组委会为爱心商家授牌。张军建供图

  记者了解到,“爱心100店”可以是盐山县城区范围内的商场、商店、饭店、旅馆、维修部等各类门店,乡镇门市也可加入。爱心门店至少有能力提供以下无偿服务中的五项才能申请报名:有饮水机、电热壶等设备,能够为路人无偿提供安全洁净的饮用水;有临时休息、避雨的场所,为路人提供座椅;有洁净的卫生间,为路人提供方便;有雨伞、打气筒、电动车充电器等设施,为路人提供服务;有微波炉、煤气灶等设备,为需要的人员热饭、热菜;为外来人员指路;为路人提供免费应急电话;对街头流浪人员实施简单救助;门店前发生意外情况应实施力所能及的救助;代为接收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书本、生活用品等。

 爱心联盟志愿者和申请百店负责人合影。张军建供图

  盐山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说,符合条件的门店可自愿报名,申请成功后爱心商家可有机会享受以下政策;1、享受税务、银行、医院、电力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2、享受入党优先;3:门店负责人优先作为县级优秀好人评选;4、社会文明监督员;5、公益入保等优惠政策。

  “爱心100店”成员均由盐山县文明办、爱心联盟考察选取,对符合条件的门店将统一颁发“盐山县爱心100店”标牌。

关键词:爱心,服务,应急,指路,报名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