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学在即 廊坊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颖 王志强 2016-08-29 22:4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检查校车安全。刘颖供图
民警检查校车安全。刘颖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2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颖 王志强)秋季开学在即,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开展秋季开学季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集中排查整治活动,以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消除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

  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先后来到辖区义华小学、金月亮幼儿园、安次第一幼儿园、安次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等地开展活动,民警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逐一排查接送学生、幼儿用车情况,对车辆配置、驾驶人资质、随车人员等情况全面摸底。重点审核驾驶人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及检查校车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对校车标识缺失以及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等安全设施不全的,一律停运整改,整改合格方可使用。

  据民警王志强介绍,在这次的检查中,发现有一辆校车的灭火器已经过期,如果发生意外,过期的灭火器是不起作用,存在隐患。对于这个问题,已当场完成整改。

  民警提示广大学生家长、监护人要自觉抵制黑校车、违法超员车辆,发现违法接送学生的车辆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关键词:廊坊,交警,校车,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