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加强沟通打通梗阻 为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探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8-29 21:0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祯科在项目现场调研。照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日前,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祯科到保定、张家口调研养老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许祯科实地查看了高碑店市北京嘉乐汇养生苑项目和怀来县居家养老呼叫服务中心,并与当地民政部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基层民政干部在养老工作、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鼓励大家向省民政厅提供宝贵意见建议。

  在高碑店市北京嘉乐汇养生苑项目建设现场,许祯科重点了解了该项目的运营模式、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详细询问了该项目在落实京津冀协调发展有关优惠政策方面遇到的问题。

  许祯科指出,北京嘉乐汇养生苑项目作为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的三个试点项目之一,已经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框架之内,希望通过该项目建设为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探索路子创造经验。下一步,三地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尽快研究出台更加具体和可操作性的政策,着力破解制约三地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通过打通三地政策“梗阻”,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京津老人来河北养老提供便利,同时进一步带动河北省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

  保定市、张家口市以及高碑店市、怀来县民政局相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在张家口怀来县期间,许祯科还同由民政部政研中心副主任邹波带队的民政部政研中心“走百村、访千户、知民情、惠民生”调研组进行了工作交流。

关键词:养老,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民政厅,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