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东区成立妇女手工业服务中心 助妇女就业创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刘岩 2016-08-30 10: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30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 刘岩)8月28日上午,邢台市桥东区举行了妇女手工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邢台市妇联主席陈冰、桥东区常务副区长张明耀为邢台市和桥东区共同创建的妇女家庭手工业服务中心揭牌,陈冰主席在仪式上发表了致辞。

  妇女手工业服务中心。李少华 摄

  近年来,桥东区高度重视家庭手工业发展,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使手工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桥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妇联的亲切指导下,桥东区妇联着力实施巾帼创业致富行动,打造妇女手工业发展平台,与市妇联共同打造邢台市妇女手工业发展服务中心,建立了桥东区家庭手工业发展培训基地。

  在妇女手工业服务中心的大厅中,手工艺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以前我一直闲在家里自己动手做些东西,现在成立的这个服务中心,不仅能让我把自己做的东西给大伙儿展示展示,还能拿这手艺用来挣钱,现在我也可以就业了。”一名女商户在现场说道。

  据了解,目前包括手工编织、老粗布、手工旗袍等在内的十余户商户均已全部成功入驻服务中心。此外,桥东区妇联以此为载体,自8月20日起,每周六、周日在服务中心开办手工艺品集市,积极招募广大的手工艺品爱好者参与其中,为手工艺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同时向广大市民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手工艺产品。

  妇女家庭手工业服务中心的建立对充分挖掘邢台民间特色手工工艺,进一步推动桥东区家庭手工业的发展,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邢台,妇女,手工业,创业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