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特殊药品整治行动 加大打击特殊药品犯罪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8-30 16:5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组织开展特殊药品整治行动 预防流失行为发生
(图片来源网络)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郑光昊)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省禁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力度,河北省食药监局日前印发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将对全省45家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23家经营企业,以及拥有反应釜和高压容器、效益不佳或长期停产的中小企业开展重点检查。整治行动的重点品种是所有列入麻醉药品目录、精神药品目录的药品和其他物质,包括麻黄碱、伪麻黄碱等麻黄素类物质;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复方甘草片、复方地芬诺酯片、含麻醉药品和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等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A型肉毒毒素。

  目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成立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对行动进行统一组织、协调和指导,力求牢牢抓住影响和制约特殊药品监管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严管、严打、严查、严整多管齐下,着力堵住特殊药品流失漏洞,切实加大打击特殊药品犯罪力度,从源头上预防特殊药品流失行为发生。

关键词:河北省食药监局,特殊药品,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