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公安网格化排查 不到俩月抓获两个传销团伙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崔信行 2016-08-30 17:2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褡裢派出所半夜抓获传销人员。 崔信行 供图

  长城网邢台8月3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崔信行)近日沙河市公安局褡裢派出所通过网格化排查,在巡特警配合下,抓获一个25人的传销团伙。这是自6月14日捣毁藏有13名犯罪嫌疑人窝点后,在打击传销团伙战线上再立新功。

  自2015年底开始,邢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少军要求机关民警分批下基层,用一年多时间帮助派出所民警进行网格化排查,将各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社区排查,偶遇传销报警

  7月25日,邢台市公安局宣传处两名民警在与沙河褡裢派出所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下社区进行网格化排查时,一名男子将民警拉到墙根下,压低声音说,“这座楼里有传销团伙!”他说自己刚从组织里跑出来,请求民警援助。民警立刻让他坐上警车,赶回所里。

  民警立刻对其展开询问,他说自己所在的公司假借销售隆力奇产品的名义,从事传销活动,其实公司没有任何产品。

  报警人本来在老家贵州省普定县经营五金生意,今年生意不好收入勉强够糊口。去年年底,报警人经网恋女友“九尾狐”介绍入伙,代号“天狼”。见面后“九尾狐”反复给他介绍公司制度和晋升机制,让他分两次交了8000元钱,正式成为公司员工。

  “九尾狐”告诉他,公司采取股份制,4000元入一股,每名业务员独立发展29个员工,就成为公司管理层当经理,奖励一辆奔驰,不需要再跑业务,从而一劳永逸。之后,他们一起去参加过一次公司年会,总经理在大家最亢奋的时刻,当场掀开红色丝绸覆盖着的四辆奔驰轿车。

  据“天狼”供述,这些传销人员没有固定场所,先后辗转几个地方后,从保定安国县转移到沙河市。他们白天在公园和街上打电话发展下线,晚上聚在一起总结一天的工作,喊口号提振士气。“天狼”曾诱惑一个女网友来沙河,对方只在出租屋待了不到一小时就离开了,之后两人断了联系。

  问完笔录,民警穿便服开私家车,带“天狼”指认了三个社区内的四个窝点,民警把“天狼”安排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有专人看守。

  走访邻居,摸准作息规律

  当天下午3点,民警三人一组穿便衣,试图伪装成居委会工作人员,以登记洪灾受损情况为名,进入四个传销窝点,刺探房屋内的真实情况。无奈,民警敲了半天门,四座房子里均没有声音,也无人开门。

  民警于是走访邻居,在沙河市精神病院附近的一个胡同里听说,一个月前胡同口那家空房子里来了新住户。开始他们比较消停,没过几天,邻居们半夜就被噪声吵醒,发现是很多人在喊口号,有男有女,情绪激动,那时已是凌晨1点多。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网格化排查,传销团伙,公安局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