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市广阳区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启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辛建伟 2016-08-30 17:1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五届文化艺术节现场。辛建伟供图
第五届文化艺术节现场。辛建伟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辛建伟)8月28日晚,廊坊市文化艺术公园内,广阳区第五届文化艺术节新源道专场隆重启帷,辖区内十多支文艺团体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准“文化大餐”。

  广阳区是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之一。自去年以来,该区按照“共建共治,共享服务”的工作思路,探索“社区共治、资源共用、服务共享、交叉任职”的管理方法,以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为目标,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的整体水平。在此过程中,相关部门以文艺汇演为抓手,重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软硬件水平全面提升,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第五届文化艺术节自7月上旬拉开帷幕,将持续至10月下旬结束。期间,辖区内各社区及村街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展示出基层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广阳区下辖南尖塔、北旺等四个乡(镇),白家务乡镇办事处,银河北路、爱民东道、新开路等五个街道办事处,有行政村149个,社区居委会74个,居民35万人。在这片390平方公里的沃土上,民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炊庄高腔、南汉音乐会、东尖塔音乐会、李派太极、西村双龙会、小海子狮子会等历史悠久,已经成为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辖区文化建设起着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本次新源道文艺专场也汇聚了该辖区各种文艺精品,舞蹈、戏曲、快板、合唱、独唱……形式多样,主题积极向上,全部反映廊坊各项建设成果及美好生活。程维良等自编自演的快板《中国梦》更是反映基层群众爱国爱家、投身各项建设的典型节目,不时引来阵阵喝彩声。

  九、十月间,银河北路、南尖塔镇、万庄镇也将陆续推出主题演出,打造具有广阳特色和魅力的文化品牌,展示辖区风貌,宣传共建成果。届时,“助老孝老”系列宣传、“幸福在广阳”主题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同时进行。

关键词:廊坊,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