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李保国事迹群众歌曲汇演在河北省多地举办海选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8-30 19:3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选现场热情的观众。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选手深情演唱。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太行山的红苹果---李保国事迹群众歌曲汇演”的海选活动在保定、承德、廊坊先后火热启动。

  在保定市军校广场,海选现场骄阳似火,却也难抵场下观众们的热情,秧歌舞、二重唱、大合唱,每一个节目都由选手精心准备。在现场报名处,选手们有秩序地排起了长队,认真地填写报名表。在报名人群中,有一位满头银发的阿姨,她叫朱金娟,今年69岁,是东方家园社区合唱团的成员,“我是河北农大的退休教师,和李保国是同事,我非常敬佩他。觉得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应该向他学习,无私奉献、为民服务。这次来参加比赛,能不能选上不重要,就是想用歌声怀念可敬可爱的李保国老师。”

海选现场热情的观众。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秧歌舞表演。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在承德市的海选现场,也涌现出很多优秀的群众歌手,28岁的丁新洋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满族小伙来自承德,嗓音浑厚,字正腔圆,现场评委对丁新洋给予了充分肯定。

  廊坊赛区的众多报名选手中有两位很特别。一位是退休职工刘宝林,他在现场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颂李保国的主题歌曲,他说:“在看了关于李保国的事迹之后,我非常感慨,一夜未眠,创作完成了现在这首作品。也许它不够好,但它够真实,是我的心声。”另一位选手刘彦华是唐山人,前些天因为有事错过了唐山站的海选,这次专门驱车3个小时赶到廊坊,参加了海选。

海选现场报名选手排起了长队。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选手深情演唱。 河北广播电视台/供图

  据了解,自李保国事迹群众歌曲汇演活动的海选启动以来,全省各地报名踊跃,截止到目前,报名人数已高达千人,接下来的海选安排如下:9月2日17点,张家口市尚峰广场;9月4日17点,邯郸市丛台区滏河广场。如果你爱唱歌,赶快到现场报名参加吧。

关键词:李保国,群众歌曲,海选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