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丛台区文化大院:让孩子们在民族精神中学习书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吴超 2016-08-31 18:2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1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吴超)“永远跟党走”“扬我大中华”“社会主义好”……这一幅幅书法作品在丛台区黄粱梦镇东官庄文化大院里随处可见,而这些作品则全部出自于周边村庄的孩子们之手。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吴超摄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写一手好字,东官庄文化大院利用暑假免费给孩子们上书法课,语句全部是爱国、爱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现在,孩子们都把精力放在文化知识的学习上,忽视了与考试不挂钩的书写能力,导致他们有时写字经常‘草上飞’。”东管庄文化大院院长王道合语重心长地说,除了工工整整教孩子们写字外,更重要的教孩子们堂堂正正做人,树立爱国理想、培养民族精神。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吴超摄

  据悉,暑假期间已经超过100多名孩子在文化大院进行学习和接受传统教育,现在不管是写各科作业还是练习字帖,孩子们都能“提笔既练字”,每一笔画都认真、端正、规范。

关键词:邯郸,丛台区,书法,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