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东国税局“实名制办税”方便纳税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少华 赵重 2016-08-31 18:2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桥东国税局“实名制办税”方便纳税人。 李少华 供图

  长城网邢台8月3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少华 赵重)“接到电话的时候我还纳闷,怎么约的是周日。”

  “辖区内纳税人1万多,周六、日加班才能保证按时采集完成啊!”邢台市桥东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郭九林忙碌在各个窗口,回答前来咨询的纳税人。

  8月21日正值周日,桥东区国税局服务厅内每个窗口如工作日般坐满了工作人员,借助高拍仪,开展“实名制办税”影像信息采集工作。“实名制办税”影像信息采集通过现代身份识别技术,进行身份证件信息和影像信息的扫描验证和涉税人员影像采集,并更新到纳税人基本信息数据库中,实现涉税风险的可追溯性。

  自实名采集工作开展以来,郭九林每天7点30分就到了单位,首先检查昨日的采集进度情况,对身份证号与办税信息登记不符的进行核实,再安排当日的采集和预约。繁琐又严谨的程序让本就忙碌的办税服务厅压力更大了,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办税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5个分局主动分担部分实名采集工作,缓解窗口压力,并充分利用周六、日进行信息修改和预约服务。8月以来,该局的办税服务厅和5个分局都没有周末,没有休假,主动加班加点开展采集录入工作。

  每天下午过了下班时间,还陆陆续续有预约而来的纳税人前来实名采集,该局的税务干部们依旧在岗位上,继续采集等工作。

  “韩局长,这都要下班了,你们还在认证,过程这么麻烦吗?有什么必要非得弄?”

  “实名采集是对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现场采集和验证,只需要几分钟就完成了,验证通过后,纳税人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即可享受零障碍服务,之后再到税务机关办税涉税事宜,无需再提交身份证明的材料了。这样你们办税少了等待时间,也更有了安全保障了!”三分局局长韩海峰向纳税人解释道。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桥东区国税局在向纳税人宣传解释、导税员引导服务、窗口人员培训等方面做足功课,及时通过短信、纳税人微信群、公众账号等多种途径通知纳税人到局内进行影像采集,并为信息采集量大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提高办税速度。截至到写稿,实名采集完成率达70%,二分局、五分局电子档案完成率达100%。

关键词:国税局,纳税人,“实名制办税”,影像信息采集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