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团市委举办“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捐助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08-31 19:2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1日讯(记者 郑风莉)8月31日上午,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实施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青年中心举办了2016年度“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捐助仪式,向受捐助的近百名贫困学子统一发放助学金,并为参与捐赠的社会爱心组织、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邯郸团市委供图

  捐赠仪式上,团市委书记陈涛首先对爱心企业富而思源、不忘社会、回馈社会的情怀表示感谢,同时向受到资助并即将谱写人生新篇章的青年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不负韶华;希望他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希望他们不忘家乡,常怀感恩之心,以真心回报爱心,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培养。

团市委希望办负责人宣读受助学生名单。邯郸团市委供图

  据了解,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团市委、市希望办通过省、市及社会爱心人士等各种渠道共筹集善款45万元,共帮助92名贫困学生,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资助对象为2016年参加高考并正式被本科一批及以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贫困学生(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及师范院校师范类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进行一次性资助。

受助学生发言感动落泪。邯郸团市委供图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是团市委、市希望办长期开展的扶贫济困助学工作,自1992年起,已累计坚持24年,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慈善组织的鼎力支持下累计筹集基金770万余元,共资助2900余名寒门学子梦圆大学,完成学业,“希望工程·圆梦大学”也已经成为邯郸市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品牌。

贫困学子领到助学金。邯郸团市委供图

关键词:希望工程,圆梦,捐助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