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师大资环学院暑假期间义务帮扶平山县卷掌村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09-01 17:3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师大资环学院学生党员精准扶村实践队合影。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杨晓)今年暑假,河北师大资环学院组建的学生党员精准扶村实践队走进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挖掘卷掌村的村庄文化,帮助卷掌村编撰村庄简史。据了解,这是河北师大资环学院义务帮扶卷掌村、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

  卷掌村是国家级贫困村,今年正在卷掌成拳、戮力攻坚,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经卷掌村党支部和石家庄市裕华区农工委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组联系,今年5月27日,河北师大资环学院党委与卷掌村进行了对接,决定充分发挥专业及智力资源优势,全力帮扶卷掌村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精神。6月7日,河北师大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副书记陈小雷以及地理信息、城乡规划、土地评价等专业教师一行,赴卷掌村开展实地考察、深入交流。实地考察过程中,地理信息系主任傅学庆率研究生利用三维激光扫描仪对全村进行了立体扫描,帮助卷掌村完成村庄基本轮廓图构建。

学生党员精准扶村实践队村内访问。
查资料。

  今年暑假,河北师大资环学院党支部第六期宏毅班学员组成学生党员精准扶村实践队,力抓对平山县卷掌村的文化挖掘工作,涉及自然景观、神话故事、红色历史等多个领域,以期全面深入的了解卷掌村的风貌。在镇包村干部、村党支部、扶贫工作组的支持下,学生党员精准扶村实践队两次到卷掌村实地参观、逐户访谈,赴县城寻访红色历史后人,并到平山县档案馆、县志办公室、县民政局地名办等多个部门搜寻资料,还多次到省城的图书馆搜寻整理文献资料。方言不通,就录音,问懂普通话的村民;道路难行,就早早开工,轻装上阵。根据掌握的资料,实践队开始编著卷掌村的村庄简史,全面展现卷掌村的风貌,保护亟将湮灭的历史文化资源。

  下一步,河北师大资环学院将根据卷掌村的实际,开展进一步的义务帮扶。

关键词:河北师大,义务帮扶,卷掌村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