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男子以贩养吸 为获高额利润夫妻双双贩毒终被逮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9-01 22:5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日讯(记者 刘俐验)经济困难而又不慎染上毒瘾,石家庄市居民张某不惜以贩养吸,为获取高额利润,张某拉上妻子韩某多次奔赴广州寻找“货源”购回石家庄进行贩卖。6月30日,张某与其妻子韩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警方依法批准逮捕。

  2016年1月份,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槐底刑警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石家庄市居民张某、韩某等人涉嫌贩卖毒品。接报后,裕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期间,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取证做了多方面工作,槐底刑警中队中队长梅磊在今年上半年不小心将腿摔伤导致骨折,由于案件侦破处于“较劝”阶段,他咬牙坚持拄拐参加案情分析和调查取证等工作,带领专案组民警很快摸清了张某、韩某等购买毒品的渠道、运输形式、贩卖途径等情况。

在抓捕现场,民警对从嫌疑人车上缴获的毒品进行当场称重。警方供图

  2016年6月底,得知张某、韩某将到广州找其上线王某(刑拘在逃)进货的确切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部署抓捕工作。其中,一路民警赶赴广州,监控张某等人在广州的活动情况,另一路民警于6月29日晚开车从石家庄出发,沿高速向广州方向行进,准备在张某等回程途中实施抓捕。6月30日13时左右,在对张某等人乘坐的车辆进行一段时间的跟踪后,专案组民警利用张某等进入河南新蔡高速服务区休息的机会,雷霆出击,一举将张某、韩某及驾车司机抓获,并从其驾驶的轿车后排处当场搜查出冰毒1500克。当天晚上,张某等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石家庄。

在嫌疑人车上缴获的毒品。警方供图

  民警经查明得知,张某曾因抢劫罪入狱,并在狱中结识王某,出狱后的二人仍有联系。张某在染上毒瘾后,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便拉上妻子韩某共同贩毒,以贩养吸。其中,王某负责在广州寻找“货源”,张某则按照王某的电话通知,驾车从石家庄去往广州取货,再带回石家庄进行贩卖。

  据介绍,张某将冰毒以70-80元一克的价格,通过200-300元左右一克的价格卖出,可谓暴利。而其所购得的毒品,既可供自己吸食,又能以出售换取巨额利润,所谓一举两得的张某在犯罪的道路上越陷越深,终究被警方抓获。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还查获了多名从张某处购买毒品吸食的“瘾君子”。

  经审讯,张某等人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韩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批准逮捕,其他嫌疑人也已依法处理。

关键词:以贩养吸,贩毒,夫妻,逮捕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