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井陉威州镇确保群众尽快住上放心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吕晓敏 解哲琳 2016-09-02 20:4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灾后重建盖新房。吕晓敏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日讯(吕晓敏 记者 解哲琳)叮叮当当,轰轰隆隆,铁锨、锤子的击打声,铲车钩机的轰鸣声……一走进井陉县北平望村里,就听见村里一派恢复重建的热潮。

  重建家园热火朝天。吕晓敏 摄

  “我一个人就能干,不用麻烦村里了,他们的事也多着呢,这点活我自己就干了”。走进杨书元家里,只见他一个人站在房顶上掀房顶,此次洪水使他家两间房屋漏雨,已经70岁高龄的他灾后主动开展自救,对房屋进行遮盖,现在又主动拆除房顶准备安装彩钢瓦,用他的话说就是“不给村里添麻烦”。据悉,该村共有10间危房,目前已有3户完成了修缮。

  拆除危房重新翻盖。吕晓敏 摄

  7.19洪灾,使该镇78户、202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149间需要修缮加固,53间需重新建造,对此,镇党委、镇政府不等不靠,立即召开镇村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受灾较轻的水毁住房,抓紧开展就地修缮,确保9月底前全部修缮完毕。损坏严重、需原址重建的水毁住房要抓紧逐户制订重建方案,落实建设资金,争取及早开工建设,2017年春节前达到入住条件,确保群众都能住上放心房、过个安心年。

  施工现场。吕晓敏 摄

  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群众纷纷掀起自救高潮,对房屋进行了修缮、加固,D级危房户正在进行拆除和打地基活动,目前全镇已有5户12间修整完毕,其他各村各户都在积极紧张进行中……

关键词:情义哥看重建,井陉,威州镇,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