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恋乡•太行水镇即将开门迎客 京津冀自媒体提前探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9-02 21: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自媒体探访易县恋乡•太行水镇。长城网 张天虎 摄
辣椒坊等项目已经基本完工。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张天虎)西傍风景优美的易水湖,北靠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南连红色圣地狼牙山。9月1日,京津冀自媒体碰撞之旅走进易县恋乡·太行水镇,亲自感受这座特色小镇的无穷魅力。

  恋乡·太行水镇位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易县。由河北百悦旅投集团顺势美丽乡村建设契机,聚焦旅游产业特色小镇开发,是易县重点打造的旅游产业特色小镇新业态项目。

  太行水镇定位为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规划区域3.5平方公里,总投资36.6亿元,分四期建设,四年完成,按国家四A景区标准建设,规划建设有“太行水镇核心区、长寿村、恋乡农场、芳香养生区、田园康养区、养心谷、文化创意区、综合服务区、滨水休闲区、生态涵养区”十大功能区。

  太行水镇核心区一期,投资2.6亿元,以太行山民俗文化为内涵,将太行民俗体验、乡村美食、传统手工、民俗客栈、土特生产、房车营地汇于一体。打造“外朴内秀”型太行风情建筑群,四周水系、山体环抱,创新出集“尝美食、住民宿、看民俗、购山货、品艺术”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街道两边屋宇鳞次栉比,恋乡馆、古庙、戏楼、茶馆、酒肆、作坊、书屋……应有尽有。让游客流连忘返于传统民俗历史的生活场景中。

  据介绍,恋乡•太行水镇作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上的中心枢纽,依托周围高品质旅游资源,紧跟当今“旅游+”的时代背景,开创一店一品、原汁原味;免收门票、四季旅游;传承文化,三产融合的旅游产业特色小镇经营模式。

  公司注重建立农村资源变资金、资产变股权、农民变股东机制,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小镇。目前已孵化城市回乡、当地农民的创业个体共计167户,并有多项措施带动周边百姓共同致富,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最终实现“以旅扶贫,以旅富民”,旅游带动三产融合的良好局面。

  9月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紧挨路边而建的综合服务区主体已完工,细部装修正紧张进行;太行水镇核心区包括传统工艺十二坊、太行民宿等内外装修同步进行中,辣椒坊等已经基本完工,别具风情的特色小镇即将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开门迎客。

关键词:旅发大会,恋乡太行水镇,京津冀,自媒体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