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迁安沙河驿镇入选省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邢丁 2016-09-07 16: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庄子东部社区。迁安宣传部供图
浙江物产。迁安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9月7日讯(郭智杰 记者 邢丁)近日,河北省公布全省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城镇名单,唐山迁安市沙河驿镇榜上有名。

  沙河驿镇位于迁安市西南部,镇政府驻地沙河驿村距市区29公里,是京东重镇之一。同时,坐拥迁安迁安经济开发区和迁安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两大河北省省级园区。自1999年起,连续16年保持省级卫生镇荣誉称号,自2006年起,连续9年保持省级文明镇荣誉称号。

  依托独特的交通、区位、物流传统优势,该镇现代物流正扎实起步。沙河驿镇从2003年开始谋划建设钢铁物流园区,目前,聚集区共有物流企业70家。2015年聚集区成功引进1亿元项目3个、5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1个。

  基础较好养殖园区是沙河驿镇又一重量筹码,该镇农业经济以种、养殖业为主。2001年,开始在远离工业区的沙河驿河东规划建设唐山市沙河驿养殖园区,辐射带动了周边16个村3000户农民的种养殖业。驿城、葛庄子村、北铺村等河东5村耕地面积达10874亩、可利用建设用地870亩,可用于现代养殖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特色小城,迁安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