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靠山不吃山 专吃太阳光 遵化荒山上架起“聚宝盆”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王秀红 邢丁 2016-09-06 18:0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师傅铺设太阳能板。王双利 摄
满山都是太阳能板。王双利 摄
项目现场调度。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9月6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王秀红 记者 邢丁)近日,位于唐山遵化市铁厂镇陈庄子村的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安装支架、铺设太阳能板,全力推进电控楼内外装修、外线并网等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是遵化市响应国家号召、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在遵化党委政府的大力引导下,遵化润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陈庄子村荒山面积大、坡度适宜、日照时间长的优势,引进国内先进光伏发电生产技术,于年初启动实施了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该项目采用透光性能好的多晶硅型光伏发电组件,发电系统利用率可达90%以上,经过半年多的加紧建设,现已完成投资1.5亿元,安装完成了10兆瓦的太阳能组件和15兆瓦的装机打孔工作。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9月底就能并网发电,届时就可以‘晒着太阳’挣钱了!”该项目经理何峰高兴地说。

  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0兆瓦,年发电量达2700万度,产值3100万元,税金500万元,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万吨。

关键词:遵化,太阳能,能源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