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增交流促残健共融 各省残障青年齐聚河北博物院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9-06 22:0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9月6日上午,一群特殊的年轻人来到河北省博物院参观学习,他们是第三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的营员们。

第三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营员跟随讲解员一起了解河北的历史。长城网 宁晓雪 摄
第三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营员跟随讲解员一起了解河北的历史。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了解,学员中有大部分人来自外地,其中,从来没有走出县城的人很多。面对河北省博物院内的丰富展品,学员很激动,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了解河北的历史,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

  来自江西鹰潭的小伙朱建聪告诉记者,他以前的生活单调而乏味,每天过着从家到公司的两点一线生活。平时同事组织聚会朱建聪也不太愿意参加,他用“自我封闭”这四个字形容之前的生活,但这一切参加从第三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开始,悄然地发生着变化。

  “刚开始跟夏令营的工作人员聊天时,他们否定了我的之前的做法,并鼓励我走出家门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他们说外面的世界很买好,好人也很多,希望我能够走出自己的世界,接触更多的人。”朱建聪说,“以前,我感觉无法融入到身体健康的人群中去,内心有隔阂,不愿意与别人交流。通过这几天的活动,我的性格变得开朗了许多,也愿意跟别人聊起自己的生活与经历,感觉已经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第三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营员跟随讲解员一起了解河北的历史。长城网 宁晓雪 摄
第三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营员跟随讲解员一起了解河北的历史。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在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中,像朱建聪一样,身体患有残疾的人很多,但仍有很多人乐观、开朗,用明媚的笑容面对这个世界。“我本身的性格非常开朗啊!”第三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的工作人员史凯曼,虽然患有先天性脊椎裂,不能行走,但依旧积极地面对人生,并希望用自己的态度影响更多的残疾人,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

  她说:“通过参加夏令营,做一些协助的工作,我觉得我自身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与其他营员相处,我看到了他们身上特别宝贵的东西,他们有力量,坚持。大家从深圳、内蒙古等各个地方来到河北,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他们影响着我,让我也更加坚定地将公益这条路走下去。

  在活动现场,还有许多身着制服的公交公司志愿者们,他们帮着学员推轮椅、拎书包,忙前忙后。“当知道残健互助协会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就带着我们公交志愿者一起来做志愿了。加入进来后我才了解到,在志愿者队伍中也有一些残障人士。后来得知,志愿者们希望能有车辆上的帮助,经过多方努力,公交公司同意出动两部公交车用来保障此次夏令营的出行需求,还派出十几名志愿者来保障此次夏令营的后勤工作。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我们的志愿者也是全程跟随。“公交公司志愿者李玉玲告诉记者。

  据悉,2016年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是石家庄市“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组织的第三届夏令营,该夏令营主要针对16到30周岁的残障青少年,旨在为他们提供一个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平台,引导他们认识自我,重树自信。并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进残障青少年之间、残障与非残障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进行残障意识倡导,促进残健共融。

关键词:第三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夏令营,残健共融,石家庄市“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