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平乡警方半日速破一起故意杀人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6-09-07 16: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9月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近日,平乡县公安局快速反应,缜密侦查,仅用4个小时速破一起故意杀人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峰(男,48岁,平乡县寻召乡人)。

  8月31日上午8时许,平乡县公安局接寻召村群众报称:其在县城北环通往北张庄的小公路路东的豆地里发现了其岳母霍某的尸体。接报后,该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局党委亲赴现场指挥侦破工作,并组织警力展开现场勘查、走访摸排等工作。经初步尸检,确认死者颈部有明显掐痕,已无生命体征,结合尸表的初步检验,法医判断死亡时间为8月30日下午。经询问报警人了解到,死者霍某平时在北张庄村一塑料颗粒厂上班,案发地的小公路为霍某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侦查员初步判断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结合这一情况,参战民警兵分三路展开调查:一路民警围绕现场进行细致勘查、走访,严密布控,查明死因,固定证据;另一路民警围绕被害人生前活动情况及社会关系等情况开展调查走访;第三路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从中获取线索。通过走访多位死者家属及同事得知,死者霍某前夫张某峰有赌博恶习,曾多次向霍某索要钱财,并且威胁霍某如果不给钱就要对霍某娘家人及子女不利。专案民警通过调取的监控进行发现,8月30日下午5时许,张某峰骑着一辆电动车向县城方向驶去,经辨认该电动车正是死者霍某平时所骑的电动车。同时,据死者家属反映,霍某8月30日晚一直没有回家且联系不上,曾在电话质询张某峰时,张某峰称自己在邢台打工,并未见过死者霍某,随后便将手机关机。根据对多条线索进行梳理分析,专案组民警确定张某峰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峰组织追捕,并将其网上追逃。

  在强大的抓捕压力下,8月3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张某峰走投无路,主动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投案自首。专案民警立即赶赴石家庄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峰押解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峰主动供述了其于8月30日下午到县城北环通往北张庄的小公路上等候路过的霍某,二人相遇后发生争吵,后将霍某摁倒在地里将其掐死并连夜逃窜至石家庄市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警方,故意杀人案,平乡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