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驾驶员朋友们注意了 石家庄火车站车辆行驶新规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郭俊岭 2016-09-08 17:1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匝道上桥口交通指示牌。郭俊岭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8日讯(郭俊岭 记者 郭晶璇)为了进一步提升石家庄火车站匝道的通行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车辆安全有序通行。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火车站南、北匝道路面车道标线进行了调整,完善了交通指示标牌,并安装了视频抓拍系统。再到石家庄火车站接、送站要注意以下几点:

  送站车辆驶入车站匝道注意分道行驶。车站匝道现调整为自右向左依次是应急车道、出租车道、落客车道、落客车道、行车道。出租车道为出租车专用行驶道,其他社会车辆不得行驶、占用。落客车道为机动车指定落客道,机动车请遵循落客即走原则,待旅客下车后立即驶离。行车道为机动车行驶道,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各类车辆请按规定车道通行,进入落客区域落客,不得违规占道行驶。

胜利大街地下停车场指示牌。郭俊岭 摄

  接站和在车站周边长时间停靠的车辆,可沿胜利大街将机动车停入东广场地下停车场或东广场两个临时停车场后步行至东广场地下出站口。地下停车场入口设在东广场南侧,可由胜利大街-汇华路-京广东街南行抵达。两个东广场临时停车场在东广场东侧,入口均设在胜利大街路西。

华路非机动车指定停车位置标牌。郭俊岭 摄

  驾驶非机动车的旅客请将非机动车停入东广场指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置,步行至东广场办理相关事项。非机动车不得在车站周边随意停放,“两站管委会”对车站周边发现的无主车辆将予以拖离处理。驾驶非机动车需要在车站附近东西穿行的市民,可选择绕行南二环或槐安路,不得在车站南、北匝道行驶。

  机动车在火车站南、北匝道落客时间规定为3分钟,视频抓拍系统将对超时停放车辆进行实时抓拍。落客平台黄色网线区域以及施划有黄色标线的匝道沿线严禁一切车辆停放,违者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之规定处以100元罚款计3分的处罚。

关键词:石家庄,火车站,车辆行驶,新规定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