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中医院产科开诊暨首个新生儿诞生新闻发布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9-12 09:0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省中医院在门诊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杏林之生只等你来”——河北省中医院产科开诊暨首个新生儿诞生新闻发布会,该院领导、全院职工代表、患者代表及兄弟医院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发布会现场。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据介绍,9月1日开学之际,千家万户都在为孩子开学做准备的时候,在8月31日夜晚,河北省中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来客”,这个零岁的小家伙令120的急救人员、产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瞬间忙碌起来、抢夺时间,结果还是被小家伙抢了先,在医院的电梯里就露出了小脑袋。医护人员们都爱称她为“电梯宝宝”、“最爱上学的宝宝”。

  而对于河北省中医院来讲,她是医院有史以来诞生的第一个“幸运宝宝”,猝不及防的造访也是医院综合救治实力及中医产科优势的最好验证。这个宝宝还有半个月才到预产期,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孕妈妈突然感觉腹部阵痛,加之又是第二胎,所以生的特别快。家属感慨爱女很幸运,就在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离家最近的省中医院正值产科刚刚开诊之际,而急救生产的这一路又都是那么给力!首先是综合救治实力给力!120急救不到五分钟就及时赶到、产科主任及医护人员训练有素,接到通知迅速赶到并做好救援准备、医院的整个就诊流程开通了无障碍急诊绿色通道,才保障母女在危急情形下平安度过。第二是医院产科的中医特色给力!河北省中医院产科在产前、产后等各阶段充分运用中医药特色优势,对于产妇急产导致伤口撕裂较重,产科了采用纯中药疗法解毒生肌、中药泡脚促进恶露排出等,促进其产后恢复;新生儿在出现黄疸时采用了纯天然的中药疗法得到了有效的治疗,就连护婴擦洗用的也非同一般的洗浴化合物,而采用的是无毒副作用的纯中草药。第三是家园式的优质服务给力!医院将会为在省中医院出生的新生儿每人建立一份健康档案,对孩子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服务和健康指导,将为孩子一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患者向医院赠送锦旗。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提起中医产科,在全国来讲,省级中医院的产科还为数不多,即便是广东省等发达的南方地区,省级中医院的产科都尚未建立。河北省中医院产科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该院在完善临床科室规划和建设、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河北省中医院产科的正式成立,凝结着几代省中医院人的心血与汗水,是几代省中医院人的奋斗梦想。早在十几年前,医院就有建立产科的初步设想,并曾先后派出妇科人员进修学习产科技术,在规划门诊医技楼时还预留了产科病房,但由于种种原因计划搁浅,愿望一直未能实现。

  近几年来,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医院发展突飞猛进,就医环境明显改善,综合救治能力大幅提升,为筹建产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以高标准为要求,以高质量为目标,积极引进产科专业技术人员、购入产科专业设备设施,并多次前往兄弟医院学习产科管理经验,完善产科管理流程。

现场人员观看医院视频资料。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产科正式成立,是医院发展史上又一重要的里程碑,显示了医院临床科室建设的突出成就,标志着医院强大的综合救治实力,更给了中医产科充分发挥其天然、安全优势的用武之地,必将给更多母婴带来福音。在这个收获的喜悦日子,在象征团圆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河北省中医院向社会各界的孕产妇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同时将送出节日的惊喜,医院产科将招募20位“好孕妈妈”,在河北省中医院生育者将得到一定的生育补贴,并且赠送价值350元新生儿洗澡抚触,先报先得,即日起开始。

  河北省中医院产科报名热线:0311——69095306。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妇科,开诊,新生儿,中医药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