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超3000亿元 支持住房消费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默 2016-09-16 17:3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从今年9月1号起,国管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将进行简化,今后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提取公积金将更方便、更容易。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7月底,全省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3097.42亿元,累计提取1623.38亿元,缴存余额1474.04亿元,提取率为52.41%。

资料图

  提取国管住房公积金手续简化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方便单位和职工办事的通知》将于9月1日起实施。根据这项新规,职工提取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购买北京地区住房的提取材料将大幅简化。

  根据通知,全国范围内的退休提取、非首次提取等住房公积金业务以及北京地区购买二手房公积金提取,通过身份验证即能实现“零材料”办理。这意味着,今后职工在办理上述三项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只需出示身份证明和单位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对于其他需要提取公积金的情况,如购买北京地区新建商品房、自住型商品房、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等,国管中心将继续推动与相关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从而进一步简化这类业务的提取手续。目前暂不具备联网信息审核条件的公积金提取情形仍需提供相关材料。

资料图

  河北: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超3000亿元 发放了81.57万缴存职工

  截至7月底,全省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3097.42亿元,累计提取1623.38亿元,缴存余额1474.04亿元,提取率为52.41%。

  截至7月底,全省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692.86亿元,贷款余额1151.35亿元,个贷率为78.11%。河北省已为81.57万缴存职工发放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力支持了职工住房消费,改善了住房条件。

  近年来,河北省不断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2016年,我省将农民工和城镇个体工商户纳入了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适当降低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增加就业和职工现金收入。

资料图

  河北公积金查询河北公积金查询网站入口 河北省住房公积金查询(个人贷款、账户余额)

  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http://www.hebszgjj.gov.cn:8089/nethousing/cx.action)

  说明:

  1.本查询系统的密码为6位,由数字或字母组成。

  2.本系统的初始密码按18位身份证号的最后6位设置。如果您的单位没有向“中心”上报您的18位身份证号,则暂时无法使用本系统,请尽快经单位上报您的18位身份证号。

  3.在本系统中可以查出您的部分个人信息,所以我“中心”郑重建议:为了保密,请立即更改初始密码。

  公积金利率查询(http://www.hebszgjj.gov.cn/llcx.htm)

  河北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二)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三)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四)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六)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

  (七)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

  (八)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

  (九)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

  (十)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

  (十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据人民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网站综合)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提取率,缴存余额

责任编辑:李默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