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联手举办首届运河书香节万种图书廊坊等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张泰源 2016-09-13 22:1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3日讯(刘振山 张泰源)9月13日,记者从廊坊市文广新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阅运河文化,品廊坊书香”为主题的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市金秋书展将于9月18日至21日举行。届时,京津冀三地上百家出版社推出的近万种图书将准时与读者相约,一场书香四溢、满城芬芳的文化盛会和阅读嘉年华在金秋时节呈现给大家。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振山 摄
大街上的宣传条幅。刘振山 摄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天津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文广新局、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和香河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为广大市民阅读者奉献一个全新的文化、阅读节日。

  新闻发布会上,廊坊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蔡立新介绍,本届书香节是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廊坊跻身成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民阅读两大战略背景下举办的。旨在依托运河文化的传承,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廊坊,倡导喜爱阅读,崇尚知识,感受快乐的理念,营造人人想读书、爱读书的社会风尚,为促进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届书香节活动主场设在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共分为经典诵读展演、开幕式,运河寻踪及论坛、全民阅读大讲堂、“魅力运河生态画廊”、精品书展等六个板块。其中,9月18日晚将在新绎七修酒店举行经典诵读展演。会上举行“书香校园”、“书香乡镇”、“书香家庭”、“书香廊坊”系列颁奖仪式。9月19日在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式。之后举行运河寻踪及论坛,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围绕挖掘打造运河文化、传承廊坊书香文脉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9月20日举行全民阅读大讲堂,特邀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做国学专题讲座,同时邀请鞠萍畅谈成长经历、阅读心得。9月19日至21日,集中展示近年来的优秀出版物,并让利市民,开展惠民赠书活动。“魅力运河·生态画廊”以书画、摄影的形式展现运河的历史演变和人文内涵,加深人们对保护运河遗产、传承运河文化的认识。

关键词:京津冀,运河,书香节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