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间开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许静 陈兆月 2016-09-14 11:5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许静 记者 陈兆月)9月12日河间市开展全市机关事业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活动当天,沧州市中心血站派出4辆采血车,这次无偿献血工作自9月12日起至27日结束,参加献血的单位有103个,人员达到近4000人,献血量预计将达到64万毫升。在献血活动中,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让献血活动多了一份靓丽的色彩!

义务献血。许静供图

  在第一天的献血工作中,行别营乡的乡长李纪涛带领全乡130多人第一个来到现场,还带头献了血;城关镇在来之前就已经把人员按采血车的数量分成了四组,由包村干部带领各自负责村的村干部和村民有秩序的献血,既方便了工作人员又节省了时间。

  城关镇流水套村的村支书陈国通是这次献血人员中的一位,他的各项检查都很合格,只是年龄超出了献血最高年龄一个月的时间,当工作人员告诉他不能献血时,他竟找到了卫计局的领导,很坚决的表示自己以前献过血,身体也很好,希望这次可以让他再献一次血,最后陈国通还是献了200毫升才默默地离开,按他的话说:“咱献血是为了帮人、救人,可不是为了出名”!

义务献血。许静供图

  作为组织单位之一的河间市卫计局,对这项工作也是特别的重视,局长马江华12号一大早就去沧州参加会议,会议刚刚结束,他就赶回了河间参加献血活动,此外还有好几个卫计局的副局长和工作人员都献了血,献血后也不曾休息,都一直坚持在现场参加工作。

  在献血活动开展的第二天,现场工作人员中出现了一批身穿红色马甲的人员,他们那抹艳红色就温暖了很多人,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是来自河间市爱心协会的会员,河间市爱心协会是河间市唯一一家正式注册的非盈利性民间自发组织的爱心群体,爱心协会自2012年5月1日正式注册,现有成员500多人,来自社会各个阶层。

积极报名献血。许静供图

  44岁的孙建群是河间爱心协会的会长,同时也是河间爱心门店的发起人,但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河间支队的队长,服务支队的成员共有26人,同样来自全市各个阶层,当孙建群了解到河间市要开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时,他及时在河间吧和微信朋友圈里发起了信息,号召成员们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并组织人员在13号一早来到了献血现场,穿上了志愿人员的红马甲,他们没有工资、不求回报、不计得失,却把一颗爱心无私的奉献,让人打心底里生出一份尊重和敬意!

关键词:献血,公益,义务,感人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