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公路治超出新规 超限超载实施“一超四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9-14 22: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禁止通行的“双排车”。

禁止通行的“双排车”。图片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 杨雅荃)9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联合多部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和《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自9月21日起,河北省双排运输车禁入高速六轴及以上车辆重量限值由55吨统一调为49吨。对因超限超载发生事故,致人伤亡或者造成公路桥梁垮塌等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新规定明确,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在执法中发现超限超载车辆,除依法责令卸载并处罚外,将有关信息抄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并对货运场所经营者依法实施处罚。简单说,即一经发现超限超载车辆,各有关部门将依情形分别对货运车辆、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予以处罚。

关键词:运输,超载,超限,处罚,严格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