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给兵哥哥点赞!武警交通七支队中秋节看望孤寡老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9-15 09:5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向孤寡老人送来温情。
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向孤寡老人送来温情。李仕杰 摄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杨雅荃)9月14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带着亲切问候和深情祝福,看望驻地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不断传递爱心,抒写军民鱼水情谊。

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给老人测血压。
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给老人测血压。李仕杰 摄

  9月14日上午,武警交通七支队三大队教导员欧文斌带领11名官兵来到部队扶贫帮困点、抚宁县台银镇北台庄村将月饼、糕点、大米和食用大豆油等送到5户孤寡老人家中,与老人们欢聚一堂拉家常、道祝福,倾听老人们讲述中秋往事,现场其乐融融。

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和老人一起包饺子。
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和老人一起包饺子。李仕杰 摄

  欧文斌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了官兵们最真挚的祝福,并积极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整理家务,为老人们量血压、剪指甲、理头发。他们还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做饭,和面、擀皮、包馅、捏形,84岁高龄的老人鲍振林看着自己和官兵们一起动手包的饺子,开心的笑了。战士们平凡的举动,让老人们感动不已,老人深情的说:“感谢武警官兵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照顾,特别是每逢佳节期间都专程来看望慰问我们,心里高兴啊!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武警官兵而更加幸福快乐。”

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帮助老人干活。
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帮助老人干活。李仕杰 摄

  据了解,一直以来,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和上级结对扶贫帮困的号召,坚持把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作为双拥爱民和扶贫帮困工作的一项实际举措。先后与5户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为北台庄村修建河道,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树立了武警交通部队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携手与驻地百姓一起共建美好未来。

关键词:武警,官兵,问候,祝福,感动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