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自驾游出行的市民们看这里!高速交警帮你出行避堵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9-15 09:5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交警在现场指挥。

资料图:高速交警在现场指挥。(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天虎 杨雅荃)9月14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16年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保障好大家的出行安全,河北高速交警结合今年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期车流量变化趋势,对中秋节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预判。

  据预测,2016年中秋节假期(9月15日、16日、17日)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78万辆,三天日均流量将在26万辆左右(9月份日常流量19万辆)。根据今年五一、端午假期车流规律,结合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中秋节当天为假期首日等特点,分析出四个特点。

  车辆出行潮汐现象仍将明显

  假期首日(9月15日)7时起出现出行流量高峰并持续至午后逐步缓解,假期后两天午后将出现返程流量高峰并持续至傍晚前后逐步缓解。

  重点路段通行压力仍将突出

  重点路段通行压力仍将突出根据车流量增幅预判,京沪高速青县段、京哈高速香河和唐山段、石黄高速藁城段、西柏坡高速通行压力将尤为明显。其中石黄藁城段压力预计将主要出现在9月15日上午和17日下午。

  环省会路段及省界主线站短时流量高峰明显

  环省会路段及省界主线站短时流量高峰明显。受通行车辆较多影响,预计环省会的裕华、中华北大街、西古城、窦妪等站口预计将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受省界车流量大影响,预计环京津的京港澳、大广、京沪、京哈和京藏高速主线收费站可能造成排队交费通行缓慢。

  事故多发与拥堵路段预判

  事故多发与拥堵路段预判。根据今年上半年假期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预计2016年中秋节假期易发生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区域主要集中在以下道路:京沪高速青县段上海方向、京哈高速唐山段沈阳方向、京港澳高速保定段石家庄方向、石黄高速藁城段双向、新元高速新乐段元氏方向、保津高速霸州段保定方向。

关键词:高速,交警,拥堵,高峰,预判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