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年底河北县级以上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2016-09-18 08: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底前,河北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刘澜澜)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公众对免费WiFi网络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重点公共场所实现WiFi网络覆盖渐成趋势,无线网络被视为继水、电、气、路之后的城市第五大公共基础设施。为此,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的通知》,要求2017年底前,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

  据了解,“河北省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将综合运用国际领先的无线局域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构建全省“统一注册认证、统一服务品牌(i-Hebei,爱河北)、统一标准规范”的免费WiFi网络,为市民提供“一点接入、全省漫游”的公共热点区域上网服务,实现免费、易用、安全的服务体验。借助免费WiFi网络提供的移动互联网入口,还可以为市民提供精细化、情景化、智能化的“互联网+政务、民生”服务。

  此外,通过免费WiFi网络收集、整理和分析的海量数据,能够帮助政府管理部门加强城市热点区域人流量管理,提高日常监控和应急响应能力,更好地完成城市规划和管理,助推城市产业升级,为城市发展建立“低成本高效率信息化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石家庄、廊坊、邯郸、鹿泉、正定、武邑等市县主城区免费WiFi覆盖720个热点、安装布放ap设备1.18万台。

关键词:公共区域,无限网络,wifi,免费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