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廊坊大厂五环公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18 22:1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大厂五环公园。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廊坊大厂五环公园。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创建(宣传)展示活动在经过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10个“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廊坊大厂五环公园获此殊荣。

  大厂五环公园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景观面积14.4万平方米,其中景观湖1.5万平米,绿化植物种类75余品种,乔灌木7000株,地被及绿篱约6000平米,花卉及草坪约6万平米,公园内有管理用房2座,足球场1座、网球场2座、篮球场3座、污水处理系统1处、清水木平台2处、音乐喷泉1处等。

廊坊大厂五环公园。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据介绍,该公园既是城市地理中心,又是市民精神堡垒和休憩中心。公园核心设置了以体育、养生、幸福为主旨的五环区域,以城市中轴、城市绿廊、景观轴线构建运动公园设计骨架,设计构思以奥运五环形状为特征,整个公园布局形成五环状,承载着整个城市的文化韵味和人文内涵。

  一个城市的文化形成和这个城市的中央公园息息相关。五环公园不仅是能够满足城市多元化功能需求的中心绿地景观,为都市居民提供了一片休闲乐享之地,还为大厂这座创意水乡的“慢生活”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词:美丽河北,文化广场,五环公园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