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张家口张北南山生态公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18 22: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南山生态公园。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创建(宣传)展示活动在经过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10个“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张家口张北南山生态公园获此殊荣。

  据悉,南山生态公园是一座大型综合性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55.7公顷,公园总体风格以大地景观、生态自然、原始植被、郊野风貌为主,并在参照宋代东京城艮岳大型山水园设计特点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公园分为中心景区、东部景区、西部景区、南部景区四大主要景区,各景区主要景点包括庆典广场、无穷门广场、万马奔腾广场及万马奔腾雕塑、亲水平台广场、亲水平台观演台、燕子亭、历史文化长廊、山野别处、百花坡、胡服骑射、点将台、万佛寺、南山书院、南山石刻、揽月台、人工湖等。

张北南山生态公园。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生态公园内的人工湖占地1万平米,本着小而精的理念,在规划上由上下三个湖组成,山上两个小湖,山下一个大湖,中间由一条河道相互连通,湖岸上由草坪铺装成,湖中种植有水生植物,湖周围种植一些树木、花草等植物。湖岸有花架式走廊、厅和防晒遮雨的简易艺术造型的凉棚,供游人休憩观赏。以节水为目标,明年准备重新做防渗,全面做好水系统。人工湖周围还将增加甬道。在人工湖东侧,是一家三口的温馨幸福的大象造型的公厕,象征着幸福和谐。公厕旁边的广场还增加了体育健身器材,坐凳等便民设施,是市民亲水游玩观景重要的场所。

关键词:美丽河北,文化广场,生态公园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