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中钢广场:三种文化交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18 22:1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钢广场。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创建(宣传)展示活动在经过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了包括邢台中钢广场在内的10个“美丽河北·最美文化广场”。

  中钢广场由仲毅园、邢机文化园和生态休闲园组成,三种文化在此和谐交融。其中,仲毅园突出红色文化,以缅怀革命先烈为设计理念,园区中央刻有张仲毅的浮雕像和其一生的革命事迹。邢机文化园突出企业文化,以展示中钢邢机集团奋发进取理念,是邢台工业文明发展的重要缩影。生态休闲园突出生态文化,是人们休闲聚会、健身娱乐的主要场所。

  据介绍,整个广场秉承绿荫型、景观型、休闲型和节约型的绿化理念,创新形成点、线、面立体结合的绿化模式,尤其是打造了季节型、立体型景观墙和广场中央的空中花园,交相辉映,成为广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外,在广场醒目位置,还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用于开展精神文明宣传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关键词:美丽河北,文化广场,中钢广场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