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孟村论坛志愿者协会携手长城网组织关爱老兵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9-18 22:2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18日讯(记者 陈兆月)9月15日,正值中秋佳节,孟村论坛志愿者协会携手长城网孟村工作站、孟村回族自治县好人网等五家爱心门店组织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志愿者兵分三路奔赴大徐市、谷林、张官店、董林、文台等地走访慰问六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还授予老战士荣誉奖牌,并带去大家对老兵的感谢与中秋祝福。

授予老兵荣誉奖牌。温如喜供图
与老兵合影留念。温如喜供图

  “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回想起来真是九死一生!”虽然已经90多岁了,但回忆起自己的当年抗战经历,侯爷爷仍然历历在目,激动得声音沙哑。“感谢你们来看我,我们老了,现在一年不如一年了,多亏有你们这样的好人,以后少不了给你们添麻烦”吴爷爷饱含深情的向志愿者不停的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所有为了民族解放做出牺牲的灵魂都是可敬的。当年这些老兵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关爱这些曾经为我们付出的老兵。

  “聆听英雄的经历,感受和了解了当年抵御外敌的历史,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孟村论坛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馨阳告诉记者。

关键词:志愿者,抗战,老兵,关爱,英雄,铭记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