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永昌客场逼平国安 抢一分保级不解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建强 2016-09-19 22: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工体瑟瑟秋风中,石家庄永昌用尽浑身解数逼平北京国安,保留了保级的火种。一场平局止住了连败提振了气势,但对于深陷保级泥潭且仅剩五轮联赛的永昌来说,并不解渴。

马修斯在比赛中与国安球员拼抢。来源:新华网

  永昌密集防守逼平北京国安

  本场比赛,石家庄永昌使用“541”的防反阵型,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利用毛剑卿、毛里西奥和马修斯的进攻三叉戟寻求机会。刚刚在补赛中击败辽宁的国安,士气正盛,力求主场获胜的国安在比赛开始,就围攻永昌城池。第19分钟,意外突至,鲁本在拼抢中腰部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刘君鹏换下。这个被动换人加固了永昌的中场防守,对国安的攻势起到了一定抑制作用,让国安攻势大打折扣。而赵荣亨在防线上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并有一次在禁区内舍身堵枪眼的神勇表演。上半场比赛中,场面上稍占优势的北京国安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伊尔马兹,第29分钟,土耳其人在禁区内的头球被永昌门将关震飞身化解。

  易边后再战,北京国安依旧占据场上主动,面对永昌的密集防守,国安有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无论是伊尔马兹的头球还是奥古斯托的劲射都未能攻破关震的十指关,最终两队互交白卷,永昌抢到了宝贵的一分。

关震在比赛中做出精彩扑救。来源:新华网

  关震神勇回归 屡献精彩扑救

  一场平局,让球队因为上一场惨败给苏宁和两次罚失点球带来的挫败感得以缓解。而在这场比赛中,更让永昌球迷欣慰的是他们熟悉的“关二爷”又回来了,门将关震的屡次救险,在力保大门不失的同时,也大大提振了全队的士气。比赛中,关震上半场神奇封出了伊尔马兹顶向死角的近距离头球,下半场他还有一次在人丛中斜身飞扑,将张池明的低平球传中击出危险区,此外面对对手多次远射尝试,也都稳健的一一化解。

  此前的两场联赛,关震在永昌与上海上港、江苏苏宁的交手中从球门里捞了10次球。“感觉肯定不好受,而且我们今年很多丢球,不是单刀球就是意外球,这是跟去年有很大不同的地方”,关震说,“像这样的丢球很泄气,一次丢球是意外,要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意外丢球就不是意外,肯定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去年我们就是一门心思做防守,哪怕落后一个球还是防守。今年形势一直不好,全队的想法就多一些,一丢球就要攻出去。心急更容易犯一些错,也许放到以前没有什么,但是一旦你不是跟以前一样专注一件事,犯的错误就容易被放大。”

  中超保级形势分析:

  1分远远不够 石家庄永昌保级最危险

2016中超联赛积分榜。

  身处降级边缘,仅仅拿到1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像永昌上周末客场对阵国安时,尽管表现得很顽强,积分榜上涨了1分,可对于保级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上赛季的“黑马”,永昌队的成功根本一点还是在于防守做得很扎实,整个赛季才丢了31球。但本赛季前25轮已经丢了40球。而在进攻方面,场均才0.8球,远不如上赛季的场均1.1球。虽然换帅之后,永昌队也尝试着加强进攻,甚至更换了上赛季最佳射手,但效果依然不明显。在剩下的五轮比赛中至少要拿10分,也就是3胜1平,其难度相当大。

  除了永昌,积26分的绿城同样危险,想要保级,绿城必须取胜2场。而在其剩下的五轮中,下一轮就将面对依然对冠军有想法的江苏苏宁队,随后还要面对正冲击亚冠参赛资格的上海申花队,以及刚刚换帅的河北华夏队。当然,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延边富德队,算是比较有利。于是,最关键的一战恐怕还是客场对阵广州富力队的比赛,如果能够取胜,则保级希望很大。

  尽管目前仅积23分排名倒数第二,但亚泰随后的对手相比而言属于“无欲无求”,因此赛程相对较为有利。但周中对阵天津泰达队以及下周末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队的两场比赛,将决定其最终命运。这之后,对阵北京国安队、辽宁宏运队、河南建业队等,都是可以拿分的队伍,只有最后一轮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队算是比较有难度的。

  至于目前同积27分的鲁能和泰达,实际上在随后的比赛中拿到4分甚至6分并不是什么难事。虽然鲁能队身处保级区,但该队的实力和底蕴还在,甚至在最后阶段反而会扮演左右亚冠参赛队伍的角色。因此,降级恐怕只是一个“伪命题”。而泰达队虽然最后五轮的对手中也有像上港队、华夏队、申花队等这样的亚冠资格竞争对手,但保级也不会很复杂。

  在剩下的几轮赛事中,最终决定各自命运的,恐怕还是心态,而不仅仅只是实力。

  声音

  李金羽:能上场的不到20人 队员的表现令我感动

  对于石家庄永昌来说,拿到一分并没有让他们的形势好一些,而两名队员的受伤,让这场平局显得更加“悲壮”。

  鲁本上半场意外受伤,替补上场的刘君鹏也因受伤不得不被换下。损兵折将的石家庄最后凭借顽强防守,没让势如破竹的国安将球门打破,这让李金羽很感动,“今天让我很感动,两名球员拼受伤了,而且李春郁打着封闭上场。我们现在就这些人,不能说打得有多好,但跟赛前制定的目标是一致的。”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已经是积分垫底,石家庄永昌的伤病情况却越来越严重,“每场比赛承受的压力都是前所未有的。今天的比赛,体现得尤为悲壮,我们整个边后卫都没有备选了,其他位置也几乎没有替补。这场比赛刘君鹏又拼到脱臼,虽然把他受伤部位接上了,但出于对球员的保护,我们把他换下了。目前阵中能打的球员不到20人(中超报名30人),就是这么个情况。”

  尽管球队可用队员已经捉襟见肘,但李金羽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希望媒体和球迷也给球队支持,“我们真的没有放弃,也绝不会放弃。”

  关震:与国安比赛9.9分

  关震赛后对记者说,“这场球我觉得全队不能说10分吧,也应该是9.9分。每个队员踢得都非常认真。比如说老胡(胡伟)和小白(糜昊伦),防守做得都非常棒。我觉得一支球队作为一个整体,你在场上要充分信任自己的队友,只有大家相互信任相互鼓励,才能让这支队打出像样的东西来。”

  因为保级,永昌全队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并且这是队中大部分球员此前都未曾经历过的一种感受。作为曾参加过保级战的老兵,关震说,“这一段时间大家都太紧了,我不是说紧张,而是那种无处不在的压抑。哪怕俱乐部和教练一直跟队员说卸掉包袱,但其实每个队员都不由自主的,脑子里全都是训练和比赛的事。踢过这场球,也希望我们大家能接下来把情绪调整好,事实也证明只要专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能打得很好。”

  (据新华社、燕赵晚报、体坛周报、京华时报等综合)

关键词:中超,石家庄永昌,保级,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韩建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