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选出你心仪的十大最美古村落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强 张子乾 2016-09-20 19:1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0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张子乾)今日,邢台市“十大最美古村落”开评。此次评选将同步在邢台发布、牛城晚报、邢台网微信公众号上进行。

资料图。

  为展现邢台古村落魅力,催生古村落旅游发展,助力邢台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从今年5月开始,本市开展了“美丽邢台·最美古村落”宣传展示活动,目前共展示了36个古村落。宣传展示工作团队用笔触和镜头记录下了一个个藏匿于角落间的古村落自然风貌,民俗风情,将那些历经时光淘洗遗留下来的古树老屋、老井、古庙、古桥、古碑等以及关于祖辈们的那些农耕劳作的故事真切呈现在读者面前。

  邢台县鱼林沟、沙河市西沟村、内丘县黄岔村等古村落通过本次宣传展示活动,被旅游界、摄影界、文学界、史学界等广泛关注,许多人慕名而去,在邢台市掀起了一股“古村落”热,带动和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此次“十大最美古村落”评选活动是由邢台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文联、市旅游局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牛城晚报、邢台网承办,由各有关县市先行对参选最美古村落进行初选,完成上报工作后,由专家学者认定资格并在牛城晚报、邢台网和邢台发布上开设专栏,进行宣传展示,将邢台地区传统古村落的原生态信息记录下来,为邢台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立档。

  据了解,此次评选的网络投票时间为9月20日到10月10日,广大市民读者可在邢台发布、邢台网,以及牛城晚报的官方微信上进行投票。根据市民网友的投票结果,最后由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遴选出邢台十大最美古村落。

关键词:邢台,选出,心仪,十大,最美古村落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