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冀联合开展“创建幸福家庭 共谱婚育新风” 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9-22 19:5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合影。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何震)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在承德兴隆县大杖子乡车河口村共同举办了“创建幸福家庭共谱婚育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承德市卫生计生委有关同志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驻兴隆县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融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河北、河北省婚育新风万家活动及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于一体,以群众的健康文化需求为导向,围绕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一是帮助基层强化婚育文化宣传阵地。省卫生计生委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为三个帮扶村制作了内容实用的宣传栏、展板,不仅美化了村里的环境,而且为帮扶村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向三个扶贫村赠送了音响等设备,为开展经常性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支持。

  义诊专家为病人检查身体。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供图

  二是开展义诊咨询及健康知识宣讲。来自北京市中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科、外科、骨科、中医科、妇产科、神经内科及康复科等医疗专家现场为该村200多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同时举办由国内知名专家现场讲授的常见病预防、健康养生知识讲座,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一流的服务。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读物。

  三是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的婚育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结合当地的风俗习惯和饮食习惯,省卫生计生委定制了控油壶、限盐勺,以及印有宣传标语的挂帘等生活用品,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不知不觉接受婚育文明的熏陶。

关键词:京津冀,幸福家庭,婚育新风,主题宣传活动,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