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市丛台区举办“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22 15:1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超)“这个网上利息比银行多,我该不该用网络存钱?”“有时候微信红包一打开,没有收到钱,反而进入一些莫名其妙的网站,这是怎么回事?”……9月22日,在邯郸市青年楼社区活动广场上,广大居民把邯郸市丛台区网信办和邯郸市丛台区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大队的工作人员围得水泄不通,纷纷把网络上遇到的问题及时“投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并向居民重点讲解了微信朋友圈“钓鱼红包”、冒充QQ好友头像诈骗、网络谣言、网络转帐交易等方面内容。

给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知识。吴超摄

  据悉,9月19日——25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自觉维护网络秩序的良好氛围,9月22日,邯郸市丛台区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大队举办“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漫画册、海报、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网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上形形色色的‘陷阱’让广大网民‘谈网色变’,以前诈骗主要是老年人,现在在校大学生也深陷骗局,这说明网络骗局变化多样,行骗的方式更具有迷惑性。大家要记住,公共场所的WiFi要谨慎连接、不明来源的二维码、网络链接、应用程序要谨慎打开,任何涉及到钱款的信息、电话,不管多亲近的人都要认真进行核对,以免上当受骗。”丛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丁瑞说。

关键词:邯郸市,丛台区,网络安全,居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