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易水(保东)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缓解保定供电压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9-22 23:1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易水(保东)500千伏变电站投运,缓解保定供电压力。
易水(保东)500千伏变电站投运,缓解保定供电压力。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记者从河北省送变电公司了解到,9月21日,随着1、4号主变合闸冲击完毕,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易水(保东)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据介绍,易水500千伏变电站是河北南网第一个室外500千伏GIS变电站,它的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该站站内建筑物按终期规模建设,新建主控通信楼、500千伏保护室、综合保护室1、综合保护室2、380伏配电室、泡沫消防间及泵房各一座,全站总建筑面积1024.86平方米。

  易水(保东)500千伏变电站本期装设2组1000兆伏安主变;500千伏出线4回,至保沧500千伏变电站2回,二期扩建北京西间隔2回;220千伏出线6回,分别至容城、张丰各2回,孙村、雄州各1回,采用户外GIS,每组主变低压侧单母线接线。

  记者了解到,工程自2015年9月5日土建正式开工,2016年4月27日转入电气安装阶段,负责施工的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等工作,重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把关键工序质量关,强化全过程管控,强化到岗到位制度的执行,精细控制每一个细节,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在施工过程中,全体施工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交叉多等不利因素,按期、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保障了易水变电站工程顺利投入使用。

  据悉,易水(保东)50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将极大缓解保定重点枢纽地区的供电压力,提高河北南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使主电网结构更加合理,为城市建设提质和经济发展提速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电力,易水(保东)500千伏变电站,河北省送变电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