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冬奥举办地崇礼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23 22: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第一幼儿园启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崇礼区委宣传部供图
孩子们画下自己的手印,表示要同家长一块创建文明城市。崇礼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9月23日讯(通讯员施佳生 石锋 李国华 记者 张世豪)“从我做起,不丢弃一片垃圾;从我父母做起,不向车窗外抛洒垃圾。”张家口崇礼区第一幼儿园张浩天说。日前,第一幼儿园举行了“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幼儿和家长共计500多人就开展文明城区创建进行庄严宣誓,并在主题条幅上做出郑重承诺。孩子们和家长们表示,要携起手把崇礼建设成为文明城市,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添彩。

  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市崇礼区向全区市民发出“做最美崇礼人•当合格东道主,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号召,该区教育部门积极响应,9月初,崇礼召开了全区中小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会,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正式拉开了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帷幕。

  连日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举行了创建文明校园启动仪式,向全区各中小学生、幼儿发出了开展“做最美崇礼人•当合格东道主”为主题的倡议,同时向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印发了“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倡议书。各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及主题队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车窗抛物的危害,并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文明”二字入脑、入心,各学校少先队也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关爱环卫工人,杜绝车窗抛物,争做文明崇礼人。

  据了解,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崇礼区各个单位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该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组织的活动只是一个缩影,通过举办系列创城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并用实际行动为崇礼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关键词:冬奥,崇礼,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