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零排放!冬奥举办地崇礼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运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9-23 22:2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乘客反映: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运行以来,出行方便多了。崇礼区委宣传部供图
行驶在街道上的公交车。崇礼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9月23日讯(通讯员 施佳生 李国华 记者 张世豪)日前,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崇礼区首批2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崇礼城市公交发展向低碳、环保、绿色、节能实现了新的跨越。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车身为清新环保的绿色,让人耳目一新,车内设有14座,并设多个站立把手,纯电动公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零排放,无污染,彻底改变了原来柴油公交车老旧、尾气排放差的状况。

  “这公交可好了,一是方便二是钱也不多,为了老年人服务,我们很满意!”第一次乘坐新能源公交的李大妈说。新公交车在运行该区中共有4条路线,正反双向同时发车,运行为早7:00至晚19:00,每车间隔10分钟。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使用电能,在行驶中无废气排出,不污染环境。由于公交车使用单一的电能源,省去了发动机、变速器、油箱、冷却和排气系统,噪声小,乘坐起来也安全舒适。此外,这些车采用的自动变速箱,减少司机换挡操作的频率,降低司机劳动强度,也加强了乘坐的舒适性。另外,除了右侧正常上下车门,在公交车的左侧还设有安全门,遇有紧急情况,乘客可从安全门离开。

  据介绍,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运营中,实行公车公营的管理模式,保证了运营时间和运营车数,对行车和停车进行了规范。

  “崇礼开通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另一方面作为奥运城市,崇礼更应率先实现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在运营过程中,根据实际,我们也会及时调整班次,使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崇礼分公司经理梁晓斌告诉笔者。

关键词:冬奥,崇礼,电动公交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