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第十三届菊展国庆节开幕 四万盆鲜花待君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6-09-24 17:1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金秋十月,喜欢赏菊的人们有福利了!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石家庄市园林局承办的第十三届菊展将于10月1日在长安公园和西清公园两个展区同时开幕,展期20天,届时共展出百余个品种4万余盆菊花。

资料图。

  赏菊爱好者的福利:百余个品种4万多盆菊花参展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67周年,突出菊花的文化特色,展现菊花风采,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园林局承办的第十三届菊展,将于10月1日开幕。菊展上将打造“咏菊”、“高山流水”和“菊韵金秋”等20个大型主题花坛。本届菊展上,除精品菊展示外,将用菊花搭配牵牛、孔雀草、串红等时令草花,共同打造“咏菊”“高山流水”“童趣”“菊韵金秋”“欣欣向荣”“盛世华章”等20个大型主题花坛,其中人民广场展区12个,西清公园展区8个。

  人民广场展区:12主题花坛竞相绽放

  在人民广场展区,将摆放12个主题花坛,其中最吸引人的“绽放”景观,位于毛主席像周围,并巧妙地将毛主席像融入其中,以展示祖国辉煌的发展及今后光辉前程为理念。花坛最高8米左右,东西跨度约20米,南北跨度约10米。

  在人民广场内,还将设置以“赏菊”为设计理念的文化墙,青瓦白墙、展开的卷轴及竹简三种样式,分别点缀咏菊的诗词歌赋、菊花的多种用途及菊花品种的照片介绍等,挖掘菊文化的内涵。另外,将以一组组木质的高低错落的花架,组成精品展区,独本菊、多本菊、案头菊、菊盆景、悬崖菊等等,定能满足菊花爱好者的赏菊需求。

  西清公园展区:花开盛世、普天同庆

  西清公园共摆出8个大型花坛,其中6个主题花坛、一个精品菊花展架和一个造型菊展区。每个花坛分别由五色草造型、造型菊花、品种菊、各种草花等构成。

  西清公园还有一大景观就是喷泉中轴线上的“花开盛世、普天同庆”主题花坛:花坛中心选用祥云、鱼、菊花、水波等图案,整组造型以红、黄为主,色彩亮丽、鲜艳醒目、欢快热闹。周边设计花球式立体花坛,同时结合花卉色带、花树等设计元素,左右两侧各一组景观小品,绘有菊花图案,营造花开盛世、普天同庆的节日氛围,意在祝愿人民生活红红火火,国家发展蒸蒸日上。

  新闻多一点:国庆期间还有别的花能赏

  植物园:40余万株花卉编织“秋天的童话”

  植物园到处都是花的海洋,红的、紫的、粉的……各种花卉争奇斗艳,5万平米的展区被40余万株鲜花装点成花的海洋。室外花卉展期将从9月下旬一直延续至10月底。

  本次室外花展共分五个展区。位于热带展馆前的精品展区品种最多,以曲线花径形式交织种植了鼠尾草、大丽花、彩叶草、海棠、凤仙等花卉。位于园区中部、毗邻美人鱼码头的名人植树区以种植紫色的马鞭草为主。位于郁金香园的展区以大型的荷兰风车为背景,围绕风车种植马鞭草、鼠尾草和串红,构筑了一个大大的花瓣造型。位于北部玫瑰艺术广场的展区借助坡起地形,以大色块形式种植紫色鼠尾草和粉红的芝樱,层峦起伏。园区西部的竹园展区也称紫色庄园,这里依地势起伏种植了大片的马鞭草、鼠尾草。微风轻拂,近六千平方米的庄园翻起片片紫浪,处处都弥漫着一种属于秋天特有的浪漫。

  据介绍,花展期间,“喜羊羊”、“长城”、“龙船”等立体花坛和立体花箱也将重新进行插草、摆花等装饰,东门广场的大型花坛也会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在近3000平米的百花馆内种植了球菊、非洲菊、仙客来、双线藤、千日红、金鱼草等花卉共一万余株,旨在展示家居与园艺结合的创新理念,使游客体会到园艺带来的快乐。

  同时展馆内还专门设置了儿童科普活动区。国庆期间,将现场组织小朋友开展“自己动手装点童话世界”等科普活动。菊花是秋季花卉的主角,植物园的盆景馆内如今早已菊香四溢,静待游人赏鉴了。另据介绍,国庆期间,植物园还将有滑稽的气球小丑、花仙子踩高跷等精彩的表演,并与游客展开互动。

(据燕赵晚报、河北公安交管网、石家庄日报等综合)

关键词:菊展,鲜花,园林

责任编辑:张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