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视频]顾家台村:金融扶贫政策好 百姓竖起大拇指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 2016-09-28 05:3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6日讯(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9月26日下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多彩妹牵手情义哥 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联合报道组,来到保定市阜平县顾家台村。这个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小山村,得益于政府的金融扶贫好政策,正朝着康庄大道奋力追赶。

夕阳下的顾家台村。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夕阳下的顾家台村。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了解,顾家台村位于龙泉关镇东南1.5公里处,全村共有人口360人,其中贫困人口140人。近年来,阜平县以创建金融扶贫示范县为载体,建立“政府+保险+银行+农户(企业)”的金融扶贫政策。只要符合政策,县里均会发放扶贫担保贷款。除此之外,县政府还和保险公司合作建立了联办共保机制,对阜平主要种养产品实现农业保险全覆盖。

顾家台村电商服务站。长城网 宁晓雪 摄
顾家台村电商服务站。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有了好政策,村民们谋发展热情高涨。林果产业、食用菌产业、农家乐、手工业,顾家台人结合当地产业发展优势,与自身的条件因素,正在快速甩掉贫穷的帽子。金融扶贫利好政策真正让顾家台村的村民看到了希望,大家对金融扶贫政策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全村共有32户享受金融扶贫政策,已放款300万元,其中美丽乡村建设7户、87万元,香菇种植25户、213万元。

关键词:顾家台村,金融扶贫,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