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别耽误行程!“十一”黄金周网上购票及时取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9-26 22:1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火车站站台。(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 杨雅荃)9月26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出台,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41对旅客列车提供运力保障。其中,9月28日至10月7日,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491.3万张,其中440万张还未换取车票。9月30日、10月1日未换取车票的分别为80万张和83万张。

  国庆黄金周,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1082.2万人,同比增加61.2万人,增幅6% ,日均发送旅客108.2万人。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返乡探亲为主;长途客流集中出行在广州、厦门、贵阳、南昌、福州、重庆、上海、杭州等方向,短途客流则以天津、德州、沧州、唐山、秦皇岛、石家庄等方向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预计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日,预计将发送旅客145万人次。

  为满足热门方向旅客出行需求,黄金周期间北京局将增开至哈尔滨、西安、青岛、济南、烟台、郑州、宝鸡、长春方向高铁动车组列车。另外,加开至日照、齐齐哈尔、赤峰、上海、大同、清河城、涞源、邯郸等方向的普速列车。

  为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乘车需求,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天津站、石家庄站等客流集中车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在客流高峰期增加售、取、改、退票窗口数量,尽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组织专门力量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服务工作,并加大对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的巡视密度,增加疏导人力,站车相互配合,做好旅客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到站乘车,请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以爱心服务著称的北京站素萍服务组、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石家庄站馨桥爱心服务区、天津站高铁玫瑰、天津西站高铁雷锋班、唐山站高铁凤凰服务组,均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接送站、上下车服务。

  在此,铁路部门提示广大网友,9月28日至10月7日,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491.3万张,其中440万张还未换取车票。9月30日、10月1日未换取车票的分别为80万张和83万张。由于节日期间客流较大,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换取车票,避免出行当日集中到站后换票时间紧张,耽误行程。

关键词:火车票,火车,增开,石家庄,取票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