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庆出行 邯郸交警提醒请绕开这些路段和时段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27 14:1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7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韩波)今年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周六)至10月7日(周五)。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结合历年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的通行特点,预计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给人们的出行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为全面做好今年“国庆节”期间邯郸市道路安全管理工作,邯郸交警整理邯郸地区道路易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信息及安全提示,提醒各位出行请尽量绕开以下路段。

  一队:

  一、交通研判情况公布:

  (一)交通研判情况:国庆节假期群众出行多为购物、走访亲友、游玩,道路通行压力较平时有较大幅度增长,集中在市区内购物超市(美食林、阳光)、公园景点(丛台公园、滏阳公园等)和繁华商圈(新世纪、天鸿、康德等)等休闲购物场所,陵西大街、丛台北路、浴新北大街维修道路,由此造成市区主干道、可能出现道路拥堵的情况。

  (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

  我大队将启动国庆节期间交通应急预案,针对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在天鸿西门、南门;联纺路美食林新宇超市门口;丛台路滏春美食林至新春美食林路段;蔚庄菜市场(早6时30分—晚7时全天)、曙光街丛台路口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9:00——11:30)、丛台路市第一医院、丛台路游泳馆进行交通疏导,请广大司机朋友听从指挥,有序停放车辆。

  另根据市政府《2016年城建工作要点》的计划安排,市政工程公司计划对丛台路北侧便道进行改造(已开始施工)丛台路(东环路-滏河大街)段道路北侧便道;施工工期75天,自批准之日起;丛台路(东环路-东柳大街)、丛台路(东柳大街-广泰街)、丛台路(广泰街-滏东大街)依次分段施工,工期各20天;丛台路(滏东大街-滏河大街)工期75天。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机动车道内非机动车、行人剧增。请注意避让非机动车、行人做到减速慢行、文明礼让。

  邯郸市市政工程公司计划对陵西大街(人民路-联防路)路段进行重新修建,需断交施工(从16日凌晨开始施工)1、陵西大街(人民路北口-丛台路南口)路段,施工方式: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重建,人行便道仍可通行,工期90日。

  2、陵西大街(沁河桥北口-联防路南口)路段,施工方式:先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重建,期间青年路、望岭路东西行驶方向不断交仍可通行,人行便道仍可通行,施工工期75日;道路重建完成后5日内对青年路口、望岭路口进行改造,期间东西行驶车辆需绕行联防路和丛台路。道路通行后对人行便道进行改造,工期30日。特此公告。

  陵西大街(人民路北口-丛台路南口)路段施工期间东风街取消单行线,车辆需绕行中华大街、浴新大街和铁西大街;陵西大街(沁河桥北口-联防路南口)路段施工期间车辆需绕行中华大街、北关街、幸福大街、浴新大街

  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途径该路段时,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注意前方安全提示牌,及时变更道路选择绕行,做到减速慢行、文明礼让。

  二、主城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丛台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有:浴新大街与果园路交叉口、滏西大街——沁河桥处、中华大街——向阳路处、107国道——黄粱梦村口处、309国道——高速西口处。上述路口、路段车辆流量大,车速较快,人流较多,非机动车随意横过道路,易发生交通事故。车流行至此处应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二大队

  市内道路畅通,没有明显的拥堵路段,预计节日期间各大景区景点、繁华商业区等重点地区周边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大,市区邯山区范围内广大市民出行尽量避开和平路商业街。

  三队:

  一、拥堵路段预判

  易拥堵道路:铁西大街丛台路口、光华大街丛台西路口、前进大街丛台西路口

  三、新罗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1.赵苑公园南门附即铁西大街丛台路交叉口附近,车流量增加易发生事故。

  2.复兴商贸城东、西门即光华大街丛台西路交叉口和前进大街丛台西路交叉口,群众购买需求较高且为复兴区唯一的大型商场易发生事故。

  开发区:

  世纪大街与联防路交叉口、东环路与联防路交叉口段、邯临路至东兴大街交路段。该路口、路段车辆流量大,车速较快,人流较多,非机动车随意横过道路,此外,该路口、路段市政道路施工,行车较为缓慢,易导致车辆拥堵。车流行至此处应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防控:

  一、“国庆”期间易堵路段

  西环联纺立交桥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北湖公园门口,由于节假日旅游人数增多,车辆出入较多,容易造成车辆通行缓慢。

  二、分流绕行预案

  加强警力在易堵路段进行疏导

  五队:

  一、“国庆”期间交通状况预警研判:

  国庆长假期间,107国道、315省道、中华慈大街、高速公路冀南新区收费站和邯郸绕城高速林峰收费站周边道路可能会迎来一波出行高峰,车流人流将相对密集一些,自驾游的司机朋友们,建议选择适当的时间或路线,选择错峰时段出行,另外,107国道与南环立交桥南500米处因道路破损、坑洼处较多,此路段将会出现车辆拥堵,部分车辆可能会选择逆向行驶,道路的交通压力会较大,在此,五大队提醒广大群众,路径此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不可盲目超车,离载货的大货车远点,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国庆”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中短途自驾游。受此影响,磁县溢泉湖景区、临漳邺城景区和峰峰元宝山、南北响堂寺景区将迎来一波游客。交警五大队提醒,有统计表明,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平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道坡道路段,而前往上述景点景区的道路弯坡、陡坡路段多,车辆应注意减速慢行。

  二、辖区道路危险路段、施工维修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和易堵路段:

  (一)危险路段有三处:

  中华南大街新一中路段、107国道北张庄至马头路段、107国道黄鼠村路段。这些路段车速过快,请过往车辆通行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二)施工维修路段:

  107国道邮局路口至杏园桥段因路面改造,通行能力下降,路况较差,请过往车辆注意路面标识减速慢行,合理规划线路,绕行其他道路,车辆在高峰期请耐心排队等候。

  (三)事故多发点段:

  107国道水泵厂路口、107国道与成峰路匝道口、107国道电厂路口、中华路与成峰路交叉路口,易发生交通事故。

  (四)易堵路段:

  107国道南环立交桥南500米处(荀子中学路段附近)、107国道机场路口、107国道成峰路匝道口附近,车辆出现拥堵时,请过往车辆耐心等待,依次通行,不可强超强会。

  六队:

  一、拥挤地点:市区龙湖公园、丛台公园、邯郸大剧院、丛台广场等公园和大型购物场所。

  二、易堵路段:

  滏东大街和平路以北至滏东大街联防路以南、滏东大街人民路以西至中华大街人民路以东、中华大街联纺路以南至中华大街农林路以北等地段将出现交通流量剧增现象,极易造成车辆行驶缓慢。

  此外,在节日期间邯郸交警六大队将重点对易堵路段及易堵点进行不定期的流动巡逻,发现道路拥堵时,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疏导。

  武安:

  一、易堵路段:

  1.东马庄村T字路口(邯沙线)路窄车多。(车流量大、路窄、转弯车较多)

  2.邯沙线固山至营井路段。

  绕行路线:

  1.东马庄村T字路口(邯沙线)路窄车多。具体线路1.武安北环路---崇义工业园区,再转入邯沙线营井路段,前往景区道路。2.绕行西环至格村转入309国道西行至冶陶转入磁阳线进入朝阳沟景区或绕行平涉线至京娘湖景区。

  2.邯沙线固山至营井路段,道路平坦,急转弯多,易发生交通事故,易堵塞交通。建议绕行:1.由沙洺路口右转至阳邑镇转入磁阳线东行即可。2.由固山路口北行转入寺庄乡沿北洺河古道东行绕至营井村转入邯沙线东行。

  具体路段绕行管控措施,请广大驾驶人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二、事故隐患(多发)点段

  1.309国道峰店路段

  2.邯沙线45公里处(顿井路段)

  3.邯武快速路永峰路交叉口

  4.邢都线武安市矿山大桥路段

  5.东二环与邯武快速路交叉口

  邯郸县

  一、车流量大、易拥堵路段

  国庆节期间,当城区车流量大、拥堵时,建议避开东环路和雪驰路交叉口、滏东大街和雪驰路交叉口、滏东大街滏漳路口、东柳大街和平路口等易堵路段,建议选择与之并行的人民路、和平路、南环路通行。

  

  • 危险路段或事故易发点段:

  滏东大街滏漳路口

  东柳大街和平路口

  东环路雪驰路口

  邯大线河沙镇路口

  峰峰:

  一、市区景点周边道路出行提示

  1.元宝山风景区

  该路是连接峰峰矿区主城区和彭城的主干道,预计游客较多,出行建议选择公共汽车。

  2.是北响堂旅游景点

  该村庄路段路窄,请驾驶员注意车辆不要超速超载行驶。

  二、危险路段:

  新义路与跃进北延交叉口,该路口在坡道起视线、路口开阔,南北道路路口宽28.6米,东西道路路口宽26米,周围为农田,路口距离辛寺庄村较近,虽安装有交通信号灯,但村民意识淡薄,信号灯未起到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发生重大事故或逃逸事故后,路口附近人员稀少,给案件侦查带来难度。

  三、易拥堵路段:

  华能邯峰电厂1、2号机组供热改造至峰峰矿区临水镇和彭城镇供热管网工程项目。

  邯峰电厂南路与S222路路口至太行西路到S222路口,太行路至鼓山大街路段及滏源堤路半幅道路;跃进大街太行东路至东环路东头横穿太行东路,太行东路东环路至滏阳东路西半幅道路,东环路滏阳东路延滏阳东路向西380米北半幅道路,太行西路教堂口沿邢都公路向南至耐火厂口向东滏阳西路至燕鑫饭店。改造期间路段是比较拥堵的,建议节日期间出行选择公共汽车或步行。

  临漳:

  国庆假期间,临漳县边黄线(柳园至魏县回隆路段)和丛峰线(孙陶至习文路段)进行道路维修,维修期间两处路段断交。需要行经边黄线的车辆,驾驶人可以绕行漳河南大堤或是河南省安楚公路通行;需要行经丛峰线(孙陶至习文段)的车辆,驾驶人可以绕行漳河南大堤到212省道通行。临漳县境内事故多发路段为316省道(魏峰线)西羊羔至刘阳羔路段,该路段村庄较多,车辆车速较快,易发生事故,行经该路段的车辆及行人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邱县:

  一、拥堵路段

  迎宾街与育才路交叉口

  绕行路线:迎宾街走振兴路到东方大道,开车大概5分钟左右

  新城路与建设街交叉口

  绕行路线:新城路——合义路——振兴路,开车大概6分钟

  二、事故多发点段

  106国道张庄路口(394km+100m)、霍庄路口(397km+900m),梁二庄镇路口(406km+900m),311省道邱城路口、马兰村口

  大名:

  国庆节长假期间,大名县城区大名府路段由于地处繁华地带,车流人流较多,并且正处于城墙外拆迁期间,工程车辆和施工现场阻塞,造成通行不便。需要行经大名府路的车辆,驾驶人请尽量绕行至天雄路通行;同时,邯大线城标西至卫河大堤路段,由于该路段村庄较多,车辆车速较快,易发生事故,已被交管部门列入事故多发路段,行经该路段的车辆及行人请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涉县:

  国庆节长假期间,涉县涉左线和涉林线以及309国道进行道路维修,维修期间两处路段断交。需要行经的车辆,驾驶人可以绕行青兰高速或途径河南安阳或邢台过往。

  涉县—山西方向,过往车辆请绕行京港澳高速途径邢台或河南安阳进入山西,本地车辆按临近线路绕行。

  涉县境内事故多发路段为309国道更乐三叉路口,该路段连续下坡,并由3个路口汇集于国道主干道,车辆混杂,国道上过往车辆较快,易发生事故,行经该路段的车辆及行人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涉县309国道寨上村路口,该路段位于涉县寨上村过村路段,车辆行驶混杂,再加上近几年东山村开发为旅游景点,该路口驶入驶出车辆急剧增多,很容易与国道过往的车辆发生事故,行经此路段的车辆及过往行人要注意观察两边,减速慢行。

  磁县:

  近年来磁县易发生拥堵、引发事故的路段有:

  107国道514—516km磁县滏阳桥至湾漳营村路段;

  316省道60km—62km磁县固城桥西至东槐树村路段;

  107国道503-505km磁县西光录村路段。

  固城路口地穿桥因修路,东西通行方向断交。

  肥乡:

  断交通告:309国道馆陶到邯郸段进行养护改造(肥乡段),于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1日,对道路被告断交施工。

  绕行方案:由东向西行驶的过往车辆请自吕营环岛经定魏线向北绕行邯临公路或青兰高速行驶;或自吕营环岛经定魏线向南绕行邯大高速或邯大公路行驶。

  由西向东行驶的过往车辆请经幸福大道向北行青兰高速行驶;或经曹前线向南绕行邯大公路行驶。

  成安:

  容易拥堵、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

  1、成安县城新兴街中段美食林超市,由于超市门口人员集中、车辆出入较多,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永年:

  一、国庆节期间交通状况预警研判:

  国庆长假期间,我县辖区洺李线、邯临线、107国道及县城区新洺路、政府街、洺兴路等路段将车流量增大。请广大群众尽量避过高峰时段出行,在此提醒,驾车出行时,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微信、短信等,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辖区道路易堵路段、事故多点段和施工维修路段:

  1、易堵路段:107国道河北铺市场段、永峰线石北口段;如遇到堵车请自觉排队等候,严禁随意穿插、强超强会。

  2、事故多点段:107国道界河店段、洺李线大张村段;行驶此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特别是遇有道口时一定要观察四周行人、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

  3、施工维修路段:永年县东杨庄村段、县城区各街道正在小范围维修路面;请选择合理出行路线。

  鸡泽:

  一、国庆期间交通状况预警研判:

  国庆长假期间,县城会盟大街利客隆超市、兄弟超市路段人流、车流量增加,在上午10至下午17时之间,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信天超市路段人流、车流量也会增加,也存在一定的拥堵风险。建议过往车辆注意绕行这些路段。

  县城毛遂公园作为全县唯一的旅游景点,届时也会迎来人们出游的高峰。毛遂公园北门所在的毛遂大街、人民路口附近也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毛遂公园西门所在的金鸡大街路段也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建议过往车辆注意选择绕行。

  我县其他路段会保持畅通,大家可以放心行驶。

  二、我县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易堵路段:

  (一)危险路段有三处:S214省道中韩大道路口、柴庄路口、南环路与金鸡大街交叉口。这些路段车速过快,交通状况复杂请过往车辆通行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二)易堵路段有一处:

  县城会盟大街利客隆超市、兄弟超市路段。请过往车辆尽量选择绕行。出现拥堵时,请过往车辆耐心等待,依次通行,不可强超强会。

  魏县:

  易堵路段:东壁路全段(该路段饭店和商店较多,通行环境相对较差,容易出现堵车现象)。魏祠公园、文候广场路段(假期期间游客增多,车流量大,上午10时至17时易出现堵车)

  事故多发路段:长安大道(该路段通行环境较好,车速相对较快,且路口较多)

  曲周:

  一、容易拥堵、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

  1、定魏线曲周县城国防桥以及向北200米处路段容易发生交通拥堵(时间7:00-10:00);

  2、曲周县城光明街南段美食林超市,由于超市门口人员集中、车辆出入较多,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3、县城南环路支漳河桥西弯道处与塔寺桥交叉口,该路段的路面交通状况复杂,途经此处的驾驶人应注意控制车速,防止在交叉行进间发生车辆碰撞等交通事故。

  4、定魏线前衙村南路段,由于两侧村庄路口较多,行人应注意南北快速通行的车辆,避免事故发生。

  二、分流绕行预案:

  一是加强警力在易堵路段进行疏导;

  二是在县城进口或出口处部署警力进行指挥,提醒过往车辆绕行县城东环进入定魏线,避免车辆拥堵。

  三是提醒车辆和行人不要过长时间在路面停留,不要随意停车,更不要在路面违章停车。

  安全提示:

  1、谨慎调头,不可盲目行动,应在对面车道基本无车,后面也没有来车时插空迅速掉头。切记马路中间实线(如单、双黄线)不可跨越

  2、节假日期间长途行驶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意外

  3、安全超车,先打左转向灯(夜间应变换灯光予以提示),等前车有让路表示后,方可从前车左侧超越。严禁违法变道。4、选择自驾游的市民朋友们外出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车辆,以免发生意想不到的意外。

  5、开车酒不沾,大家就平安;酒“若”穿肠过,开车就出错。

  6、一秒两秒不重要,生命安全最重要,交通安全心中守,幸福安全大家有。

  7、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交警提示,节日期间举家出游,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立)在副驾驶位置。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8、交警提示,客运企业及驾驶人要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的规定。实行接驳运输的客车,要严格遵守夜间行车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的规定,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

  9、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判断失准,操作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10、请勿超速行驶,严格遵守限速要求,保持安全车速;遇到恶劣天气时,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11、请勿疲劳驾驶,请及时停车休息;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白天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2、遇通行缓慢或交通拥堵时,请依次通行,严禁违法占道停车,请文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13、交警提示,当您外出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请务必选择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无资质的违规客车。对驾驶人驾驶车辆中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积极主动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14、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判断失准,操作迟缓。交警提示,出游期间,切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15、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时,驾驶人要保持镇定,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松抬油门踏板,轻踩制动踏板,缓慢减速靠边停车。切忌急踩制动,控制住行驶方向后可抢挂低速档,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

关键词:国庆节,出行,交警,提醒,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