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长城网 作者:苑敏花 郑端端 寇燕杰 2016-09-28 00:2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个伟大壮举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苑敏花: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今天的一次新长征。共产党员,作为中国工人阶级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勇于改革创新的勇气,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勇当新长征路上的先锋战士,带领广大人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郑端端:读懂长征,就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理想信念。历史与现实、未来其实是一脉贯通的。长征属于历史也同样属于未来,回望长征,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把握现在,开创未来。今天,我们纪念长征,重走长征路,就是为了珍惜和充分运用这个精神,重温一种伟大精神,获得一种现实力量,享受一份精神富矿,赓续一种力量传承。我们要以长征精神为引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新的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寇燕杰: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靠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而今,习主席强调长征可以助推中国梦,作为时代的一员,长征“住”心间,不是重走长征路,无畏脚下“石”,也不是鲁莽前进。精神领悟不能形式,勇往直前需要智慧,我相信每个人有能力认识长征,也有实力践行“长征”,每个人都要领悟时代长征,共同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关键词:红军,长征精神,中国梦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