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主题采访活动收官
编辑记者:重启红色记忆 收获满满感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 2016-09-29 21: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主题报道活动西柏坡收官。长城网 王林红 摄
七省八网编辑记者在阜平骆驼湾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30日讯(联合报道组记者 赵晓慧 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随着总结颁奖会的圆满落幕,9月29日下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多彩妹牵手情义哥 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正式收官。

  谈及本次活动,西部网编辑郭玉瑾称其收获满满。“虽然过程很紧张也很辛苦,但却收获了很多,这样教育活动应该多举办一些。”郭玉瑾称,通过参观走访,她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能体会党的组织和引领作用。而这,有利于坚定人们的理想和信念。

  “活动还增设了青年学生交流环节,我觉得这对他们而言同样很有意义。”郭玉瑾称,在参观走访的同时,她也在观察青年学生,“他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很多学生还写了活动日记,我相信这次活动肯定能给他们带去很多的教育和启示,进而对他们今后做人、做事产生积极影响。”

  多彩贵州网记者林童则称这次活动为自己精神世界的“丰收季节”。

  “很高兴能参加‘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主题采访动,很幸运有机会来到河北,参观革命旧址和伟人故居,采访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这些对我的精神世界而言是一次绝对的洗礼。”林童说,采访活动引发了内心的很多感触,精神世界得到了很大的升华。

  与郭玉瑾和林童不同,中国日报网记者潘一侨将这次活动视为自己的“发现之旅”。

  “以前总觉得大家富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但通过走访才发现,即便是在京津冀地区,还有一些老百姓在与贫困做斗争,他们淳朴、善良,应当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和帮扶。”潘一侨说,通过本次活动,她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国家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她也相信,随着国家政策在各省的贯彻落实,精准脱贫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潘一侨特别说道,在采访过程中,她对那个带着“土腥味儿”的农民教授李保国的事迹印象深刻。“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内。”她希望河北能出现更多个“李保国式”的技术扶贫典型,让偏远山区老百姓的日子早点富起来、好起来。

关键词:伟大转折,伟大胜利,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