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赵峰:在平凡岗位默默坚守的“精神标杆”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事迹巡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04 18: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个人事迹:赵峰,男,198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01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兼任女子中队中队长)。从警15年来,他始终坚守交通岗勤一线,以实际行动将“执法者”与“服务者”的角色完美融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真诚为人民群众服务。在他身上,鲜明体现了法律的尊严、正义的力量和职业的操守,鲜明体现了人民警察满怀爱民之心、恪尽爱民之责的奉献精神。他先后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被河北省交管局评为“暑期保卫先进个人”、1次被共青团河北省委评为“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1次被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和市人社局评为“青年岗位能手”,他所带的女子中队2次被共青团秦皇岛市委评为“青年文明号”,他被评为“青年文明号岗长”。

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赵峰。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赵峰。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美在平凡岗位的默默坚守

  迎宾路与秦皇东大街交叉路口,是秦皇岛市主城区交通最为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大量的车流、人流蜂拥而至,给交通管理带来了空前的压力和挑战。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熙熙嚷嚷的人群里,你总能听到一阵阵清脆响亮的哨音,寻着哨音的方向会经常看到赵峰在始终如一地工作着,车流与人流在他清脆的哨音与规范利落的手势指挥下,依次通行……

  2015年8月6日17时35分,正值下班高峰,赵峰穿上反光背心,带上白手套,站在十字路口,紧张、有序地疏导着车流,指挥、喊话、吹哨……不到5分钟,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接连滑落下来,警服都湿透了。每天都从这儿路过的李大妈,赶紧掏出纸巾给他擦汗,“小伙子,歇会儿吧,天太热了,千万别中暑!”赵峰接过纸巾,“大妈,没事,我都习惯了,现在是车流高峰,一会儿也不能歇!”他搀着大妈走到马路对面,赶快回来指挥……

  “十多年了,这小伙子笔直的腰杆儿都刻在我脑子里了!”李大妈边走边嘟囔着。每天早上6点50到岗,晚上7点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达到每小时近2000辆,平峰期车流量每小时约800辆。赵峰用他挺拔的警姿、一丝不苟的手势向人们展示着交通警察形象,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永远挺拔的“城市标杆”。

  美在爱民为民的点点滴滴

  2012年8月,秦皇岛市连降暴雨,导致市区内多条主干道严重积水,给群众出行和城市秩序带来严重影响。而此时,赵峰患肺病已经十多天,闻听险情后,他积极请战,克服疾病,带领中队全体民警、协勤赶往抢险一线。

  8月4日凌晨3点,新一轮强降雨再次来袭,大队辖区2座地道桥积水超过警戒水位,其中红旗路铁道桥积水达1.2米,车辆无法通行;10个路段水深超过20厘米,其中迎宾路中段达35厘米。险情就是命令,赵峰立即召集中队全体民警紧急上路执勤,疏导车辆。他在过膝深的水中一站就是3个小时,用自己的身体为过往车辆当“水位标尺”,并将熄火抛锚车辆推至安全地带,及时排除险情。他用手不断掏出排水井内的堵塞物,手脚都被划伤流血,直至雨停水位下降……雨小了,过往车辆畅通了,而他却再次发烧了。

  2013年3月5日早高峰,在秦皇岛东大街上,有一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灰色吉利行驶至交通岗时向民警询问人民医院怎么走,神色焦急。多年的职业敏感让赵峰觉得不对劲儿。经过详细了解情况得知,中年男子的母亲心脏病突犯,已有75岁高龄,一旦耽误将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时间就是生命。赵峰带领民警骑警用摩托,从环岛东口引领看病车辆火速赶往医院,并安排民警一路沿途疏导,以最快的时间把病人顺利送到人民医院救治。医护人员称:“如果再晚来一会儿,患者将有生命危险,是交警为你们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事迹巡展,美丽河北,赵峰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